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1.你曾被誰賦予什麼樣的標籤? 無論是正面和反面

從小讀書就不是我的強項,但小時候大家都是拿成績去定義一個小孩的好壞,成績不好的就會被貼上壞小孩,被說不愛讀書是個壞小孩,就連小時候交朋友,爸爸媽媽都會說要和成績好的當朋友,並向祂學習課業,讓自己進步,但從小我好像就對學業提不起興趣,但又很怕被別人說是一個壞小孩不喜歡讀書。

2.你如何撕下標籤或沒有撕下來繼續的留存在身上,為什麼

但這個標籤好像隨著長大,慢慢的消失不見,可能是大家長大了,慢慢的有自己的想法主見,漸漸的大家覺得會不會讀書並不是最重要的,而且不該用這種觀點去評判一個人,這是一種很刻板的想法,雖然小時候有因為自己不是讀書的料,沒有自信,很討厭自己,覺得自己為什麼可以笨成這樣,也很怕因此被討厭.

3.你對這個標籤的看法為何?

覺得父母都有嚴重的刻板印象,雖然有一方面是希望自己的小孩可以越來越好,向好的事物學習看齊,但也因為父母說不要和成績差的人當朋友,也會造成自己的小孩為別人貼上標籤,形成不好的示範,一個人的好壞不該用一件事去判斷一個人。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