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1.你曾被誰賦予什麼樣的標籤?無論是正面和反面

記得就讀國小六年級時,就被老師貼上好好先生(爛好人)的這個標籤,很多事情明明可以拒絕他人要我幫忙的事,不過我卻都會毫無怨言地接受,導致我永遠有做不完的事情,有時連很近的東西都會因順路要我順便拿給他,其實剛開始我完全不介意這些事情,直到老師告訴我後,才慢慢的有思考,我真的是這樣的人?

2.你如何私下標籤?或沒有撕下來?繼續的留存在身上,為什麼

到了國高中,相信想法一定有所改變,不過連我自己都不確定他有沒有撕下來,有時候出自於好心幫忙,其實對於我來說並沒有壞處,說不定幫忙別人這一次,下次別人回饋給您時,或許有更大的報酬也不一定,但自己是沒有奢求回報的人,慢慢的,別人卻利用這份善良來利用你,而演變成工具人,每當別人這麼說的時候,其實心裡都會超生氣的,不過生氣又如何,別人或許根本不在意我的感受呀,那何必氣死自己呢?更何況嘴巴長在別人身上也管不著。很多時候要在這當中取的平衡似乎很難,不過我還是覺得自己問心無愧才是最重要的!

3.你對這個標籤的看法為何?

而我對這標籤的看法是希望能與它和平共處就好,因為我覺得有時候還是需要別人來看看自己看不見的優缺點,如果同儕之間都沒有告訴你有哪些問題時,反而我覺得這還是件壞事,別人會告訴你的問題在哪,就代表這問題已經持續一段時間了,但還是要學會如何看待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別人說的不一定是對的,但自己認為的也不一定是對的,所以有時候聽聽別人的想法,對自己也是有幫助的。而許多事情我們的確改變不了,不如我們就跟它好好相處吧。







附件
1. 和平共處.png (246 KB)
2. 和平共處.png (246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