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標籤也是我的一部份 ( 評論 5 從標籤理論到羞恥理論)
1樓

1)你曾被誰賦予什麼樣的標籤無論是正面和反面(100)

  從小到大比我大的長輩們常常給我的標籤就是,很安靜、不愛講話、不愛笑,臉都很臭,給人不好親近的感覺。有的時候,跟我比較熟的長輩們會拿這些標籤來開我玩笑,那些詞語雖然有點難聽,但我知道他們只是喜歡開我玩笑,並不會因此而生氣。

2)你如何撕下標籤或沒有撕下來繼續的留存在身上,為什麼(200)

  其實那些標籤都是我給人的第一印象,因為和我相處過後的朋友們都會說,雖然一開始會感覺我不好親近,不敢跟我講話,但和我相處下來後,就不會有那種不好親近的感覺,覺得我人其實還不錯,也很好聊,個性很真。這些標籤一直都是我的一部份,甚至可能一直都會存在,只要我不講話時,我的面無表情和散發出來的氛圍,那些標籤都會一一再浮現,它們並不需要我特別去撕下,因為只要願意和我慢慢相處、熟悉彼此,就會發現我的個性並不是表面上的那樣。

3)你對這個標籤的看法為何?(100)

  我沒想到有這麼明顯到變成我的標籤,但想想其實滿符合我的,所以非常接受這些標籤,這就是我還跟一個人不熟的模樣。而我發現這其實也有一個小小的好處,就是不會吸引到不好的朋友,因為會成為我的朋友的人們,都是和我相處過後,然後彼此的頻率也是合得來的,才成為朋友。


附件
1. me.jpg (95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