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1.         我曾被賦予拖拖拉拉的標籤,因為不管做什麼事都是最後一個完成。在完成一件事的過程也是不斷分心,要嘛找藉口休息,要嘛看一下手機,要嘛弄其他的東西。常常事情都要拖到最後一刻或是分成很多次完成。媽媽對此很不解。

2.         我知道這個行為在某些情況下確實不是一個好習慣,試想未來出了社會,哪個老闆會願意請一個這樣的員工?但是現在先不用想到那麼遠,就眼前的狀態來說,我對時間的掌控力就比較弱,這樣就會讓我把很多事情都擱著,累積到最後讓自己很忙,很多事情可能就會來不及做完。或是一件事情要因為分心而比別人花更多時間才能完成。所以我有努力改正自己的壞習慣。因為這個標籤確實有可能會對我未來的生涯產生負面影響,家人也很為我擔心。

3.         我有觀察過為什麼自己會一直拖拖拉拉,通常都是因為我不想做那件事情,或是我自認為我可以在時間內完成,就會有拖拖拉拉的情形。把事情分成很多次做是因為:我覺得這樣比較省力、比較輕鬆。在某些情況下,小塊小塊處理反而比一次做完一件事更好。所以我認為要因應不同的情況做不同的處理。


3樓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