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曾被賦予甚麼標籤:
1.不像男生 : 因為行為和個性有時候和一般的男生不一樣,所以身邊理性的人們會時常提醒我應該要更有男子氣概一點、不理性的可能就會開始取難聽的綽號。
2.弱不經風 : 因為本人有點細,所以在做一些工作的時候,總是第一個被關心會不會撐不住,甚至有人搬新我搬個桌子就會骨折之類的。
對標籤的看法和如何面對標籤 : 
1.小時候(國小、國中初期)是有點不解,覺得這有甚麼嗎,幹嘛一直放大檢視,後來開始被人說話,困擾了我一段時間,就變成只和比較能理解我的女生相處,對男生保持距離,藉由這種方式來保護自己。在後來長大一點後(國中後期、高中),也許是我已經習慣了或我的心境改變了,就覺得他們開的那些玩笑好像也沒什麼,我就是我啊,幹嘛要因為這些小事讓自己變得像罪人一樣,不如多讀點書,變聰明點,想辦法讓他們對我不再只有不像男生的標籤,最後也成功踏出那一步,和班上的男生變得關係好一點~。到大學後看得更開了,你想怎麼說你喜歡就好,我相信大家都是大人了,都應該知道分寸在哪了。
2.為了想證明自己不是弱不經風(還有個性),還是可以很有力的,國中就去考了體育班、高中選擇參加童軍社,之前的同學聽到都會先驚訝(現在的也會),然後問我你想不開喔,但我還是撐過六年了拉,哈哈。
附件
1. 200733.jpg (67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