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勇敢做自己,別被標籤影響。 ( 評論 5 從標籤理論到羞恥理論)
1樓
1)你曾被誰賦予什麼樣的標籤無論是正面和反面(100)

  • 由於從小皮膚就比較嘿,時常會被班上同學問說是不是原住民,又或者是被取一些有關黑的外號,例如:小黑、黑人等等...。雖然自己很不喜歡被這麼獎,但為了迎合大家只能笑笑地對著大家當作不在意。
2)你如何撕下標籤或沒有撕下來繼續的留存在身上,為什麼(200)
  • 在現在這個社會裡,人們時常為了團體為了融洽,選擇不生氣不提出,但這並不代表這些標籤就該烙印在我們的人生中,到至今或許身邊的朋友比較成熟不會亂開玩笑,但從小的那些綽號還是烙印在生活中,希望每個人都能互相一點,你隨口一句玩笑可能會造成別人一輩子的傷害,至今我自己認為這個標籤我並不會覺得不好,且一直都對自己膚色很滿意
3)你對這個標籤的看法為何?(100)
  • 活到了21歲已經接納這個標籤,或許別人喜歡拿我的膚色開玩笑,但現在的我已學會不跟那些膚淺的人們生氣,標籤或許會跟著你一輩子,但最重要的是自己本身,只要自己足夠自信,別人的話語都不會影響你的。
附件
1. 1.jpg (5 KB)
2. 1.jpg (5 KB)
2樓
不好意思因為加班遲交了,老師請見諒。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