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1樓
1)你曾被誰賦予什麼樣的標籤? 無論是正面和反面
     「你是男生還是女生?會是說你認為你是什麼?」這個問題我時常問自己。小時候我一直覺得自己和別人不一樣,個性也很陰柔,總和女生玩在一起,我一直覺得自己就是靈魂裝錯軀殼的人,並把自己貼上了女生的標籤。雖然把自己貼上標籤,但因為信基督教的緣故,我總會習慣性的隱藏自己,直到...
2)你如何撕下標籤? 或沒有撕下來? 繼續的留存在身上,為什麼
      高中我發現我喜歡上了同學。因為自身信仰的緣故,也會恐懼同性戀,所以我一直習慣性的隱藏自己,去表現的如同正常男生一般,只不過也會默默的喜歡著,不急於表態,直到現在也沒什麼聯絡了,也會時不時想到他。我在畢業後就讀軍校,我漸漸覺得自己應該是男生,開始發現我與女生的不同。所以我漸漸不再詢問自己那個問題,但標籤依然存在,但我選擇無視之,與它共存,只不過隨著現在我對信仰的更深認識,我逐漸接受我喜歡同性別的這個想法,並大膽的承認我就是同志,貼上了新的標籤。

3)你對這個標籤的看法為何?
      面對標籤,我總覺得標籤是可以令自己更明確自己是什麼樣的人的工具。但是反過來說,其實標籤也會讓自己與他人做同化,認為我是這個標籤,我就要做屬於這個標籤的事,回頭想想,其實不然。過度的從眾反而會逐漸迷失自我,活得沒有目的了。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