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從《我的少女時代》結構人生 ( 評論 6 族群-性別-階級的解構)
1樓

電影名稱:我的少女時代

作者:陳玉珊

簡介:神經大條且長相平凡的林真心(宋芸樺飾),每天眼珠都是跟著校內風雲人物歐陽非凡(李玉璽飾)轉動,而徐太宇(王大陸飾)身為學校頭號痞子,則一心要把上亮麗的校花陶敏敏(簡廷芮飾)。林真心偶然發現歐陽和陶敏敏交往的秘密;在喜歡敏敏的流氓學生徐太宇的脅迫下,兩人組成“失戀陣線聯盟”,誓言拆散這對金童玉女,幫彼此倒追心上人。一個是LOSER壁花想要走到白馬王子身邊,一個是地痞混混想追到聖女校花,兩人一路跌跌撞撞、笑料百出,卻萬萬沒想到對彼此動了心。

放映年2015/8/13

(以校園霸王徐太宇作為分析對象)

主角的族群:雖然都是同一間學校,但學校裡也有分資優班跟放牛班,學校的老師對於資優班和放牛班的態度有天壤之別,對於資優班的學生們都是百般的照顧,但是對放牛班的同學就是冷眼看待,而男主角就是在放牛班裡的老大。

性別:男主是在放牛班的學生,即使他考試考了高分,老師也認為他是作弊來的,好勝心強的男主很不服氣,於是便想向大家證明,放牛班的學生也是可以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階級:雖然一開始他是放牛班的學生,但是他再透過女主的鼓勵之下,加上自己也十分的努力,終於向老師證明自己的實力,也向放牛班的同學證明經過不斷的努力,人生會有很大的不同。

余司泯看法:在生命中總是會遇到看輕自己的人,但如何擺脫那些標籤,都是我們要去學習的重要課題。如果一直沈浸在他人的標籤中,而不奮發圖強努力向上的話,人生就會一直停滯在原地不動,所以才需要對自己的人生努力認真,有缺點就去改變,不要安於現狀

林英綺的看法:不管一開始多麼的頹廢,只要自己願意努力不懈的付出精神好好讀書也可以有不錯的成就,電影中的男主角就像我們證實了這一點,同時也鼓勵了很多對於自己課業有擔憂的同學,讓他們知道只要好好的努力也可以取得不錯的成就。

 

附件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