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社科概論好好玩 > 討論區 > 討論
從《I am Not an Easy Man 男人要自愛》中解構女權 ( 評論 6 族群-性別-階級的解構)
1樓

組員:張芯瑀 林柏均

電影名:I am Not an Easy Man》(男人要自愛)

導演: 埃萊奧諾爾·普里亞

上映日期: 2018 4 13

電影簡介:

    《男人要自愛》是由艾蘭諾·布夏執導,樊尚·埃爾巴茲主演的喜劇片。

該片講述了大男子主義者達米安遇到意外事故昏迷,甦醒後發現自己置身於女性主宰的世界,不得不接受社會同化的故事。

 

分析故事主角的族群-性別-階級:

     達米安(樊尚·埃爾巴茲飾)是個花花公子、大男子主義者。某一天,他因回頭看辣妹而撞上路標桿,意識模糊之際踏入了男女互換社會角色的平行世界。在那裡,女性成為社會的主宰,而男人卻成為被物化、被消費的對象。在這個"女性上位"的世界,達米安不得不利用規則逐步"進化"。與此同時,他成為了女作家亞歷山桑德拉(瑪麗-索菲·費爾達納飾)觀察寫作的對象,危險關係愈演愈烈 。該片把"性轉社會"極為細緻地影像化,刻畫出一個女性點據強勢地位的"反烏托邦"。男權社會常拿來規訓女性的說辭,放在性轉情境下,諷刺意尤為濃厚,荒誕又令人捧腹。除了諷刺喜劇的調性外,影片的細節豐富又意味深長,比如牌局的遊戲法則就以小見大地折射了女性至上的叢林法則。不過,在刻畫男女對立、身份反轉時,該片還是陷入了男權視角的窠臼。

 

對角色的看法:

      這部電影雖然沒有描繪出一個真正男女平等的世界應該是怎麼樣的,但是卻將現實生活中女性遭受的不公平現象揭露開來,然後用一種簡單粗暴的性轉方式向我們展示了假如這些遭遇發生在男人身上的話會是怎樣的場景,並以此來呼籲男女平等,消除性別歧視,維護女性權利。

附件
1. 下載.jpg (12 KB)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