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朵行西藏 ( 作業1)
1樓

作者: 美朵

    生於新疆,喜歡並善用文字及圖片來表達所見所聞的小女子,因為決定由西北遊走到沿海城市,起名美朵,諧格桑美朵之意,希望能做一朵自由行走的花。

出版社: 拓客

出版日期: 201404

內容簡介:

    除了西藏,哪裡能容得下流浪的腳步呢?

    西藏,是你眼眸可及之外的那一方淨土,是天空靠近大地時那一彎笑意,是清泠掠過心間那一抹清涼。因此,它廣闊而又清寒,不為世俗煩擾,來到此處,天堂,就在不遠處。

    在西藏,「格桑」是幸福,「美朵」是花;高原上各種頑強生長的花朵都被稱為格桑花,西藏與美朵,分不開。由此可窺見作者深受西藏之行的影響,在走過一座又一座雪山,看到綿延不絕的磕長頭信徒,作者內心也更加堅定,她不由自主地愛上了這片土地及在此生活的牧民,壯闊的美景、堅毅的藏胞,無一不觸動作者的心靈。

    撫摸過滿臉是泥的孩子的溫潤臉龐,忘不掉的,依然是那些能映見藍天的眼神…

    透過作者的敘述,我們得以一窺西藏這片神秘的淨土。西藏的美,就在於那不被外界所驚擾的奇異之美,在於堅韌和生存。在西藏,有人與景、人與人之間最美妙的相遇,期待某天,你我能暫時遠離喧囂,來到這塊淨土,找回內心的平靜與人與人間最真的情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