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觀光社會學 : 族群、性別與階級 > 即時塗鴉牆
最新回應 [more]
邱琡雯: 今天是期末考週最後一天,不必上課,謝謝你們選課,後會有期!!邱老師
06-26 07:36
#188
邱琡雯: 請趕快上傳於6/18(一)23:59止
06-18 17:50
#184
李明俐: 移工同時也是消費者,移工的消費習慣也可能大大改變當地的商業活動(例如在移工經常出沒的火車站附近有許多越南、泰國商店等)同時在許多關於勞工的議題上也是一個不可忽視的族群
05-29 11:08
#165
邱琡雯: 從1960~80年代沖繩諸島的台灣女工,想像目前在台的東南亞移工,他(她)們除了是勞動者,還有什麼多元身影?? 100字以內。
05-29 10:17
#143
黃怡璇: 他們也是台灣人的朋友,因為我打工時,也會跟他們聊天交流。所以他們可以是勞動者、朋友、也可以是文化傳播者
05-29 11:48

翁偉傑: 很多外籍勞工都是一個人離鄉背井的到國外工作,而且要冒著不知道會被分配到哪做什麼工作,一切都是未知數,只為了賺比在自己家鄉多一點的薪水,他們的身分不僅僅是勞動者,也可能是別人的丈夫、妻子或者是別人的爸爸媽媽,可是他們鼓起勇氣隻身離開故鄉,只為了維持家庭,而來到台灣,我們也必須感謝他們為我們的勞動或家庭照護付出的一切,我們該給的不該是歧視,而是關心,或許那一天我們也可能成為輸出到國外當勞工,我想我們也需要別人對我們的是關心而不是歧視。
05-29 11:50

李芸綺: 有需要 青年志工時數的同學 請在5/15日上課的時候 把志工手冊交給我
05-10 19:41
#142
李芸綺: 各位有需要時數的同學們,請到校務行政系統填寫反思單 (這跟剛剛我發的紙本資料是不同系統,所以請記得填寫)
05-08 12:33
#141
李芸綺: 活動後反思單 我會在5/8 號發紙本給大家填寫,所以請大家先不要填寫線上的。

活動前反思單請在5/7 號前寄給我
05-02 23:28
#139
施芳榆: 真的很抱歉,我忘記反思單的事情,也錯過報名時間(我忘記有沒有報名,似乎沒有),那我能夠參加嗎?
05-08 02:16

李芸綺: 各位同學請注意 : 還沒把 活動前反思單 寄給我的同學請儘快
05-02 23:23
#138
石翰儒: 我認為在遭遇那些不幸後,女主角可以義無反顧的買下那棟位在異鄉的房子,是非常有勇氣的,
因為如果我發生這種事情,我可能還是無法做出這樣的決定,可能可以以出去走走,或者是可以跟
家人出去玩,整理好心情後還是得繼續為了親人,父母,努力的過好日子,做好自己.

希望大家不要遭遇影片中女主角的不幸
04-30 15:34
#136
李芸綺: 各位同學請注意 : 目前還有14位同學尚未填寫保險名單、個人意願書,有需要服務教育時數的同學也請盡快上校務行政系統報名,如果有不參加的同學,方便的話請告知,謝謝
04-30 01:40
#135
黃萱: 看完這部電影後,我覺得女主角很有勇氣,雖然婚姻不順,但他也沒有因此而喪志太久,反而重新振作起來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完成自己的夢想。很佩服女主角這種毅力與勇氣,希望自己也可以為了自己喜歡的事而去努力,勇敢的去追逐夢想。
04-25 15:37
#134
林彧萱: 我覺得女主角很勇敢,敢一個人到國外定居,感情挫敗後還是很堅強的生活,這種勇敢的精神的行為是我要向她學習的,不要有夢想但卻沒有勇氣向前跨一步。
04-25 15:19
#133
翁偉傑: 印象深刻的是女主角的朋友為了他遠從美國飛去只為了找他,想想現實生活中如果也有一個在你人生中低潮失志的時候陪伴你的朋友是多可貴啊!
04-24 12:09
#112
周宇荃: 艾德再次找到女主角並說了一樣的對話,讓我想起看過一段話,如果是對的人,即使錯過了到最後還是會再遇到的。
04-24 12:01
#108
邱琡雯: 你對 托斯卡尼豔陽下 片中最有感的橋段?? 為什麼?? 請與自己的生命經驗結合,100字以內,於4/24(二)下午13:00之前上傳,才予以計分。
04-24 07:09
#99
許禎庭: 許禎庭: 看完後只覺得女主角勇於追夢很棒! 最後她看著年輕人的愛戀,而替他們感到幸福快樂。不會因為自己不好的遭遇而間接連同別人的幸福感到眼紅,反之珍惜自己身邊所擁有的一切;我希望能一直警惕著自己不要只在意著心中所得不到的,要看著自己已經擁有的東西,更要看著身邊正愛著我們的親情、友情更需珍惜得來不易的愛情。
04-24 21:04

石翰儒: 我認為在遭遇那些不幸後,女主角可以義無反顧的買下那棟位在異鄉的房子,是非常有勇氣的,
因為如果我發生這種事情,我可能還是無法做出這樣的決定,可能可以以出去走走,或者是可以跟
家人出去玩,整理好心情後還是得繼續為了親人,父母,努力的過好日子,做好自己.

希望大家不要遭遇影片中女主角的不幸
04-30 15:34

李芸綺: 各位有參與,5月8日到大林火車站前站,日式站長宿舍協助整理展覽空間的同學請記得到 校務行政系統報名 (公告區有網址連結)
04-17 14:38
#97
李芸綺: 各位同學:明天我會在課堂上發5月8日社區服務,出團所需填寫資料,請同學準時上課,謝謝。
04-16 20:50
#96
郭哲源: 對於泰國性觀光產業我認為這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吧女要靠這行吃飯之前應該也都有想到這行業可能會有的風險,而男客就只是花錢享受,當然如果有什麼後果也得自行承擔。 不會想成為當事人,因為不想因為一時的愉快而招致麻煩的後果。而且也要花一筆不少的錢。
04-03 11:13
#68
石翰儒: Q1 :泰國性觀光中的吧女與男客之間有著高自由度,但也相對沒有保障,感覺這樣的對於女方比較劣勢,畢竟會選擇這個職業的女生大多沒有太多選擇,而不幸遭遇悲劇的吧女也沒有任何保障,我覺得應該對這方面更上心一點,保障買賣雙方的安全。
Q2 :不會
04-03 11:06
#63
邱琡雯: 你對於泰國性觀光中的吧女和男客有何看法? 想成為當事人嗎 ?為什麼? 100字以內。
04-03 07:42
#60
王念甯: 王念甯:我對於這類的行業,一直都不太喜歡,雖然知道某些部份的人,是為了生計才無奈必須下海,但是就我的觀念來看,多少都會有點看不起,我一定不會成為當事人,自己都不喜歡了,怎麼可能去做呢!
04-03 11:55

胡若茜: 我對於這個行業保持著互相尊重的想法,因為每個人都有需求,只有有好好規範區域和法律,以不影響他人為原則我覺得就可以了。
04-03 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