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符号互动论视野下的民族旅游舞台表演―以三江侗族自治县程阳八寨为例 ( 作業4)
1樓
http://hyint.nhu.edu.tw:2053/Publication/alDetailedMesh?DocID=10082026-200908-2009-8B-173-179-a

作者:覃琮 韦益金
名稱:
符号互动论视野下的民族旅游舞台表演以三江侗族自治县程阳八寨为例
出處:
上海大學社會學博士研究生;廣西桂林市曡彩區團委
                                                  社會科學論壇
20098B P173 - 179
年號:
(2009 / 08 / 20)
關鍵字:
符号互动 民族旅游 舞台表演
摘要:
本文运用符号互动的理论和方法,以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程阳八寨为例,着重分析了民族旅游舞台表演的符号化生产过程,舞台表演过程中的互动模型及其出现的各种问题,指出要实现舞台表演互动主体之间的良性互动,消解建构新的文化符号时出现的各种紧张关系,关键在于转变对村民们的认识,必须视他们为发展旅游的主体力量,让他们更加主动地参与到开发规划的制定中来,真正成为文化符号建构规则的制定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