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文化傳統VS.農村現代化——以貴州侗族的文化觀光與經濟發展為例 ( 作業5)
1樓

【作者】 林淑蓉

【名稱】 文化傳統VS.農村現代化——以貴州侗族的文化觀光與經濟發展為例

【出處】http://hyint.nhu.edu.tw:2231/kcms/detail/detail.aspx?recid=&FileName=RLXG201210001015&DbName=CPFD2014&DbCode=CPFD&uid=TElxc2RKRlcyc1dScUU0RUt6MkNrSzY2aTEzSWJzTFRUeVh3MkNSWmdxU2hIQUIx 臺灣清華大學人類所

【年號】 2012.10.12

【關鍵字】 第十一屆高級人類學論壇

【摘要】 <正>一、前言中國自1980年實施改革開放政策以來,積極地規劃并投入各項建設,開發區域性的經濟,快速提升居民現代化的生活目標,其影響范圍逐漸地從沿海延伸至內陸、從城鎮擴展到農村、從漢人地區延伸到少數民族地區。然而,內陸省份在現代化進程上仍然與沿海地區有著相當明顯的差距,為了平衡此區域性發展上的差異,近年來中國政府積極推動"西部大開發計劃",協助如貴州、云南、四川、西藏等內陸省份的建設與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