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白日夢冒險玩:吳沁婕的冰島奇幻旅程 ( 報告1)
1樓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吳沁婕


  1981年生,台大昆蟲系畢業。是一個大小朋友都喜愛的昆蟲老師,是一個常常被認為成男生的帥女生。

  喜歡閱讀、寫作、畫畫、運動、旅行。喜歡所有純真的人事物,包括大自然、小動物、小朋友和真性情的大人。喜歡開心時盡情的笑,感動時可以在路邊哭得很醜。喜歡用心去感覺,不管快樂或悲傷。喜歡用自我感覺良好的眼睛看世界,所以看到的世界真的很美好。

  世界上最愛的人是親愛的爸爸媽媽和雙胞胎妹妹,他們是世界上最酷的爸爸媽媽和雙胞胎妹妹!

  相信人生從來不是公平的,每個人都獨一無二。

  愛做夢,也有實現的勇氣。

  著有《More than Wonderful我的過動人生》、《昆蟲老師上課了!:吳沁婕的超級生物課》、《勇敢做夢吧!:不走都不知道自己有多厲害》、《為什麼一定要一樣?:昆蟲老師吳沁婕與媽媽的非常真心話》。

  個人臉書專頁「吳沁婕:勇敢做夢吧!」:www.facebook.com/morethandee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16/04/29

 

內容簡介

世界上真的有這麼帥的地方?
有讓人感動的寧靜遼闊,有讓人震撼的蕭瑟壯闊,
好想就在那放空,什麼事都不用做……
好想去那裡!好想去.....夢境般的冰島,出發!
 
  我在冰島的每一天都好快樂,
  每一天,有好多驚奇變化在眼前,
  讓我拍出一張又一張美麗的照片,
  然後想說:「這些照片還不及我親眼看見的十分之一美麗!」

  火山、冰川、瀑布、峽灣、極光……冰島奢侈的擁有許多最驚人的自然美景,是獨一無二的夢幻之島。

  兩趟環島旅程,吳沁婕靠著她用不完的精力、獨特的感受力,帶我們看見不可思議的冰島。憑著她自然的少根筋專長,自然的製造出高潮迭起的過程,成就一個個最難忘的故事。

  跟著《白日夢冒險玩》踏上這趟奇幻旅程,不管你要不要去,旅程開始,一路精彩,絕對讓你停不下來!

  【閱讀焦點】

  ◆吳沁婕特殊幽默文風加上手繪插圖,搭配豐富冰島景觀照片,以吳沁婕的獨特觀點與角度來認識冰島的地理、人文與自然風情。

  ◆書中附上冰島旅遊資訊外加吳沁婕手繪冰島地圖,跟著她的腳步,一個人也可以暢遊冰島。

誠摯推薦

  褚士瑩(作家)
  藍白拖(背包旅人)
 
自序

美好的冰島,寫不完的感動
 
  記得前兩年忙著寫書,一本接著一本,在不到兩年中出了三本書,卻在第三本《勇敢做夢吧!:不走都不知道自己有多厲害》的宣傳期過後,發現自己好久沒有旅行了。

  出了一本旅遊書,然後發現自己埋頭工作到忘記旅行是什麼感覺。雖然那時已經跟朋友安排好去曼谷度假幾天,但是心裡有某種欲望在蠢蠢欲動,我想要一趟真正的旅行,真正走著探索著未知的旅行。

  就在這時,看到好朋友金星去冰島自助的相簿,完全被燒到。金星把冰島拍得好美,每一張照片都讓我想跳進去;有讓人震撼的蕭瑟壯闊,世界上真的有這麼帥的地方?有讓人感動的寧靜遼闊,好想就在那放空,什麼事都不用做……

  我想去那裡,好想去,我覺得冰島在呼喚我。但是金星說,她覺得自己拍下的還不及冰島的十分之一美麗。

  所以我硬是在2014年滿滿的行程中擠出了十天空檔,馬上請金星這個超級好朋友幫我規劃一趟冰島的自助旅程(我的第一趟冰島行真的可以說是完全請金星幫我安排的,我只負責去玩跟拍照,只能說我的人生貴人好多我的朋友都好優秀!),然後我從曼谷回到台灣就手刀回家收行李,五小時後再度出發前往冰島(而且還在曼谷轉機,24小時內來回曼谷也算滿酷的)。

  這趟一個人的冰島旅行,我只能說,不只完全沒有失望,第一天到最後一天都讓我驚呼連連,也讓我決定了,隔年我還會再去冰島。

  2015年我的第二趟冰島之旅,不只更加深了我對冰島的愛(然後決定我今年還會再去),也讓我開始想著,我可以寫出一本很棒的書,我有這兩趟自駕環島一路上高潮迭起的驚奇故事,我有旅程中讓我難以忘懷的深刻感動,我有好多想跟你們分享的,冰島的美好。

  而這是第一次,我有一種不想寫完的感覺。可以沉浸在旅程和文字裡,是身為一個旅遊作家最幸福的地方。

  謝謝冰島,可以寫你,真好。
 

目錄

專文推薦  冰島的快樂視野/褚士瑩      004

自序  美好的冰島,寫不完的感動      008

 

Fall in Love with Iceland                     016

就從一個驚險的感人故事開始吧!             022

第一次踏上冰島的感動,前進金圈           028

冰原摩托車,我這輩子騎過最帥的車      041

黑沙灘,冰島的地質大教室      050

冰原健行,走在遠古冰川上      060

冰河湖,夢境般的‧冰‧島      074

冰島東部,龍蝦和峽灣最對味了      086

米湖,不只是一個湖      096

胡薩維克,出海賞鯨去      112

亞庫來利,偶爾享受個城市吧      122

又雲又雨又晴的奇幻旅程      132

極光,我找到你了!      142

西北峽灣之白日夢冒險王.      152

最蜿蜒的一天&極光大爆發      168

冒煙的馬力歐賽車驚魂夜     180

雷克雅維克之旅,冰島靈異事件      192

 

附錄1  Just follow me. 擁有冰島一點也不難      208

附錄2  極光介紹與拍攝tips      218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