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撥雲見日的那一天 (池府王爺廟) ( 評量1)
1樓



  約莫七年前我高二的弟弟... 因為憂鬱症服藥自殺進了加護病房,之後即使出了院也從沒看過他真心笑過,每天媽媽總是非常擔心他會再做出傻事,那一年家裡的東西被他砸的亂七八糟的,既不出門也不加入我們的生活中,彷彿在生活中失去了靈魂似的...  因為父母離異,爸爸對這件事情也是不聞不問,我也常看到我媽媽晚上哭著和我阿姨發洩情緒,那一年我們家彷彿支離破碎一般。

  而這張照片去的地方離我們家並不是很遠,池府王爺廟後面的小公園,他對我來說既是旅遊也是一個人生的轉捩點,這是我弟弟發作第二年情況好轉後第一次和我們出門,也是我媽媽買了新手機後的第一張照片,也是我弟弟發病後第一次和我們的合照,也是我弟弟第一次和我媽媽說了對不起,也是我媽媽徹底對爸爸死心的那一天,對我們家來說很多的第一次都在這張照片中。

  如今我弟弟活得比我還樂觀,目前也在準備考醫檢師,而我的媽媽還交了新的男朋友... 每天都跑出去玩拍了好多張照片和我們分享,彷彿以前遮蔽月光的烏雲不過是為了襯托如今陽光的絢爛一般。
附件
1. DSC_0175.jpg (214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