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北海道遊 ( 評量1)
1樓
這次的旅遊是我們家第三次出國,這次來到的地方是日本的北海道,第一次見到白雪成堆的世界,雖然白茫茫的很漂亮,卻也隱藏的許多的危機,我們是跟團旅行,導遊時時要我們注意腳步,別跌倒,也要注意保暖,因此在這整趟的旅途上我們家的人都非常的注意,第一次看到雪,讓我印象深刻,但更為深刻的卻是團中有一個家庭的孩子在要回台灣的前兩天因為腦部充血而送急診前往醫院開刀,不僅讓導遊費心,也讓我們這團的人為他擔心,祈禱手術順利,幸運的是手術非常順利,雖然還需要住院觀察,因此他的家人們必須有人在日本陪他,有的人必須先跟導遊辦理一些事宜,正因為一個疏忽,造成許多人的不便,更是為家裡的人帶來龐大的支出,在那趟旅程,我更深刻的體會到不論是跟家人出遊,或是自己出去旅遊,一定要好好的看顧自己的身體,瞭解自己的狀況。

助力:家中經濟的允許,因此再次安排去日本。
阻力:
1.因為與爺爺奶奶同住,奶奶不太喜歡我們出去玩,因此沒給什麼好臉色。
2.爺爺因為要回診,因此需要叔叔嬸嬸或姑姑協調請假或調班來載爺爺回診。
3.出國天數較多,因此需要有人回來幫爺爺奶奶洗衣服,所以需要叔叔嬸嬸或姑姑協調請假或下班後來洗。



附件
1. P1010886.JPG (6.7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