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為什麼要一直旅行 與狼犬威爾菲的閃閃發光之旅 ( 評量 3)
1樓

【超連結】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78482

【作者】田中千惠                          

【出版社】野人

【出版年】2010

【內容簡介】

 我決定就算看不見終點,旅程仍要繼續……

  身為探險社的一員,十九歲時因緣際會參加了加拿大極北地區一,五○○公里泛舟行程的作者,從此喚醒她對北方大地的熱情與嚮往。在她邁向三十歲的最後一個夏天,作者再次順應她心中的呼喚,背起行囊,隻身前往她心目中的另個故鄉──加拿大。

  她剛到加拿大西南方的原始林區不久,原住民老嬤嬤擔心她獨自進入森林探險的安危,遂送給她一隻名叫威爾菲的狼犬相伴。自此兩人展開一段沒有計畫、卻踏實而多采的心靈之旅。

  在不斷的與人偶遇、再相遇中,作者親手抱著被支解的黑熊肉塊,放到森林四處供各種物種享用;僅著內衣在僻靜的溪流中游泳;參與原住民的驅邪儀式;貓頭鷹帶來的奶奶訃文;還有數不清次的搭便車、紮營、與威爾菲相依而行的日子……她就像穿梭的風,認識新朋友、告別新朋友,重複這些聚散離合,將片段的邂逅變成回憶,深刻地烙印心底。

  跟隨作者的腳步,我們望見原始林區及海岸的明媚風光;感受了這趟自我追尋之旅,作者從困惑到明朗的心路歷程;更看到威爾菲自調皮小公狗成長為堅毅獨立夥伴的點點滴滴,以及作者與威爾菲之間緊密真摯的人狗情誼。作者質樸而溫暖的筆鋒,流洩而出的是真摯感人的心靈密語。

 

【目錄】

序曲

第一章 小小的森林使者

第二章 靈魂細語

第三章 看不見的羈絆

第四章 前往森林深處

尾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