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伊斯坦堡漫步 ( 評量 3)
1樓





作者:Jean-Bernard Carillet

出版社:貓頭鷹

出版年:2015

內容簡介:
全球中文版特別收錄:參觀諾貝爾文學獎大師帕慕克的純真博物館

  結伴同行也好,獨自出走更棒,
  漫步畫裡字間,發掘截然不同的城市面貌。

  「深度繪旅」系列

  「深度繪旅」系列是背包客旅遊聖經LONELY PLANET以豐富完整的資料,由旅遊記者為每座城市規畫出不同主題的漫步路線,搭配豐富的人文歷史敘述,並結合各國際知名插畫家《歐赫貝奇幻地誌學》普拉斯所捕捉的最精彩風景,帶領讀者漫遊在字裡行間,甚至隨著書中規劃的路線漫步在異國城市中。

  《伊斯坦堡漫步》
  「只有畢生在這些海岸度過的人才看得見,船隻和雅驪別墅在博斯普魯斯構成的詩句。」──奧罕‧帕慕克。

  多本Lonely Planet土耳其指南的旅遊記者卡西耶和暢銷著作《歐赫貝奇幻地誌學》繪者普拉斯,帶你一頭鑽入這座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帕慕克筆下的鄉愁之都,用盡全天下的藍色,橫跨歐亞兩大洲,深入期間的風土民情,捕捉各個時代的交融,拜占庭與鄂圖曼兩大帝國豐富的遺跡以及現今伊斯坦堡嶄新的風貌,坐看這座世界之都的絕代風華。

  全書共精心設計了九條深度路線,前三條漫步路線分別向你揭開拜占庭帝國、鄂圖曼帝國以及現代土耳其的迷人面紗,你將看到不同時期的聖索菲亞大教堂,探索掩身在後的古老木屋,拜占庭時期的老教堂以及芬內爾或巴拉特的猶太教堂。接下來的三條路線,這兩位老玩家則選擇金角灣南岸自成一格的世界,穿越大大小小的在地市集,一會兒歐洲,一會兒亞洲,都泌汨流淌在博斯普魯斯海岸兩側。最後三條路線則直接到博斯普魯斯海峽之上,溯河而上,看盡沿岸變遷,欣賞鄂圖曼式的水岸宅邸,也一登王子三群島,親眼接觸此地的生態。

  ‧第一條路線「新羅馬時期稱為拜占庭」:從聖索菲亞大教堂廣場到阿哈斯塔市集
  ‧第二條路線「鄂圖曼時期的伊斯坦堡」:從一座清真寺漫步到另一座清真寺
  ‧第三條路線「世界的櫥窗」:從塔斯維奇亞區至尼薩塔西區
  ‧第四條路線「自成一格的世界」:金角灣南岸
  ‧第五條路線「亞洲風」:屋思屋達、堀岡查克與貝爾貝里區
  ‧第六條路線「有頂大市集」:賣場之峰
  ‧第七條路線「歐洲氣味」:穿越貝伊奧盧
  ‧第八條路線「博斯普魯斯海上隨波逐流」:沿著兩岸漫步
  ‧第九條路線「王子群島」:島民的天堂

  在普拉斯的手繪插圖中,伊斯坦堡,這個拿破崙口中的世界首都,呈現著各種對立風情,既歐洲又亞洲,既帝國又平民,既慵懶又浮燥…來,你會驚奇;回,你會滿載。

  ※法蘭斯瓦‧普拉斯的最新插畫力作

  《歐赫貝奇幻地誌學》、《最後的巨人》國際插畫名家、圖文大師

  法蘭斯瓦‧普拉斯
  本書為法國圖文大師法蘭斯瓦‧普拉斯的最新繪畫力作,普拉斯曾坦言,他最喜歡的作家為義大利作家卡爾維諾,卡爾維諾的作品中充滿了種種奇幻與博學,這樣的特質也如實反映在普拉斯的創作之上,從成名作《最後的巨人》開始,一直到《歐赫貝奇幻地誌學》,普拉斯總是用一個充滿隱喻與魔幻的場景為開場,既是探險,也是離開童年之後的摸索,這裡面又痛苦又美好。

  伊斯坦堡,這一座跨於歐洲與亞洲的深沉城市,在諾貝爾文學獎大師奧罕‧帕慕克的筆下呈現出對往昔風華的嘆息與呼愁,精緻細膩而蒼老。擅長捕捉細微情感並從魔幻中體現對童年之逝哀傷的普拉斯,在這本《伊斯坦堡漫步》裡,一筆一畫,刻劃出伊斯坦堡這座城市,夾雜在歐洲與亞洲,伊斯蘭教與基督教的千言萬語……

  LONELY PLANET資深旅遊記者 X 國際插畫名家
  ‧10條伊斯坦堡深度人文漫步路線。
  ‧120幅插圖
  ‧台灣人only旅行實用小錦囊 (諾貝爾文學獎大師帕慕克的純真博物館)


目錄:
拜占庭 新羅馬時期的餘暉
.光輝燦爛的聖索菲亞大教堂
鄂圖曼時期的伊斯坦堡 從一座清真寺漫步到另一座清真寺  
⋯⋯踩著錫南的足跡
.天才建築師:錫南
世界的櫥窗 從泰什維基耶至尼尚塔石(阿卡雷特萊區)
自成一格的世界 金角灣南岸
帝國的輝煌 從托普卡比宮到多瑪巴切宮
亞洲風 於斯屈達爾區、庫茲古內主克區與貝勒貝伊夏宮
.貝勒貝伊夏宮
商界奇才 大巴扎,商隊客棧和埃及市集
歐洲感 穿越貝伊奧盧
博斯普魯斯海上隨波逐流 沿著兩岸漫步
.博斯普魯斯海岸的濱水別墅
王子群島 天堂島
土耳其歷史年表
中外文對照表
土耳其實用語彙 
法蘭斯瓦‧普拉斯藝廊
附件
1. DSC_0060.jpg (267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