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2018/05/11 文史展心得 ( 評量 4)
1樓
在展覽中有一篇訪問吳文火先生的,雖然訪問內容詼諧有趣,但在詼諧之中卻也帶上一點離鄉背井時家人之間的種種無奈,像是他太太說「出去就不見了,返鄉是撿回來的」,這一句話雖然是玩笑成分居多,但是卻也透露出當因為聯絡方式的不便,導致雙方無法時常聯繫報平安,甚至之後還寫了一封假的書信讓他回家,文章中還有提到他從沖繩帶回來了一台彩色電視機,當時在台灣彩色電視機畫質還沒有這麼好,帶回家時小孩子們看了都很喜歡。

媽媽在和我說以前的事情時也常常說當時外婆家也有一台彩色電視機,是我大舅舅從外地帶回來的,因為媽媽和我小阿姨年紀在家中最小,整天都霸佔電視不走,還因為這樣都不去田裡幫忙差點把外公氣死,而那台電視我前一陣子回外婆家還有在倉庫看到,雖然看上去已經像是破銅爛鐵... 還被當成紙箱拿來放舊書。



展覽整體來說很棒,燈光到展品的擺放都有給人一種溫馨的感覺,只是動線好像不是這麼明確,不過這展覽的特色就是每個故事都是獨立的,即使動線不明確也依然沒問題,展覽品的繪本也不知道可不可摸,本來想翻看看但是怕弄畫壞了,滿分101分我給100分,少那1分是天氣太熱了!差點化在地上。
附件
1. DSC_0777.jpg (128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