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舊金山《入侵》(Intrude) ( 評量 5)
1樓
 之前並非相關科系所以很少有機會到中道樓附近,僅遠遠看過那隻裝置狗,遠遠看會以為是類似涼亭的設計,最近因為有參加學校辦的路跑活動,起點剛好是中道樓所以有機會近距離看過這個裝置,不過當下給我的感覺就是中間空空的什麼都沒有,像是休息用的又不像是休息用的,但是本身也沒有什麼藝術細胞,所以對這裝置老實說沒有產生他有什麼特別意義的想法。



 由澳洲藝術家帕瑞爾(Amanda Parer)創作五隻白兔的裝置《侵入》(Intrude),他刻意將兔子的外型放大,想藉此告訴其他人野兔對自然環境的影響劇烈。 野兔在一般人眼中是很可愛的生物,但是在澳洲人眼裡卻是一場災難,因為1788年時由歐洲人帶進澳洲在沒有天敵的環境下,無止境的繁衍已經嚴重衝擊到澳洲農業的經營,這些巨大兔子也是為了告訴人們,不要隨意引進外來物種,這樣有可能會嚴重破壞當地生態平衡。
附件
1. 白兔.jpg (104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