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紐約街頭的「梵高耳朵」 ( 評量 5)
1樓

1.寫出你對中道樓旁邊<裝置狗> 的看法?

每個人對美的定義都不同,在我的觀念是尊重他人設計的作品為主。畢竟自己也時常創作國畫,有時我創作的作品不是每個人都喜歡,但心裡卻一直希望得到別人的認同。所以我對裝置狗抱持著尊重的態度去觀賞他,因為他也是設計師透過雙手設計出來的。

2.國外公共空間裝置藝術


屹立在繁華的紐約曼哈頓街頭,由藝術家 Michael Elmgreen Ingar Dragset 共同設計的巨型泳池雕塑。每一個精心設計與製作的細節:青藍色的池底,拋光的不鏽鋼扶梯,明亮的燈光,淺色的跳水板,都生動的還原了一般泳池的真實特徵。起伏的曲線勾勒出了一隻耳朵的輪廓,這個裝置名為「梵高的耳朵」,寓意著神話與現實的結合。真實而又不真實的交錯,令觀賞者產生疑惑,卻又能通過駐足觀賞,找到自己的答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