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Fata Morgana ( 評量 5)
1樓
在某天上學途中,突然看到這個巨大的藝術品,仔細觀察後發現原來是一隻法鬥,心裡充滿疑惑地想法鬥到底跟南華或中道樓有甚麼關聯,上禮拜老師為大家解答,原來這是某位老師去嘉義燈會參展的作品,由於太大了所以暫時擺放在中道樓旁的草地。它雖然很突兀,但似乎也是一個很貼心的藝術品,在炎熱的夏天提供大家乘涼消暑。

這是在紐約麥迪遜公園由藝術家Teresita Fernández所創作的鏡面幻象作品,她在公園的上方搭起了長達500呎的篷頂,由鏡面倒影反射出海市蜃樓的景象,當民眾從下方走過時,不僅能看到自己的影像,也能透過鏡面的反射,呈現更多綠意,我覺得這項設計超酷炫的,現在許多人都是低頭族,就算到戶外手機一樣不離身,這個藝術品剛好能讓人抬抬頭看看綠色植物,真是有益健康以及時尚的裝置藝術品。

附件
1. 簡報1.jpg (186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