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觀光社會學 : 族群、性別與階級 > 即時塗鴉牆
邱琡雯: 你對於泰國性觀光中的吧女和男客有何看法? 想成為當事人嗎 ?為什麼? 100字以內。
04-03 07:42
#60
杜郁晴: 我並不會去肯定或是否定性觀光,不論是吧女或是男客,都是各取所需,各有其自己的目的。我不想成為當事人,首先我並不是很喜歡吵雜的環境,我很享受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清淨,所以我並不會主動去其地。
04-03 11:02

林諴: 一個願打一個願挨,風險都由雙方自行承擔,不管是金錢或是健康,警方也無法介入幫助,對這行業不認同也不反對,並不會想成為當事人,因為沒有辦法承擔後續風險,如果染上疾病那是一輩子的事情,因為一時的衝動賠上一輩子不划算。
04-03 11:02

邱雯琳: 沒有特別的想法,更沒有想成為當事者的想法,旅遊如果單純一點會比較快樂。世界上什麼事都有,我偏向尊重的態度去看待這件事!我希望旅遊是能夠讓我好好看看風景,適度的休息,吃吃喝喝度過我的假期~
04-03 11:07

陳宜孜: 對於吧女與男客的這種性關係,雖然不喜歡但也不否認這對雙方各有利益,可能是為了生活家計也可能只是尋求歡樂,這都是他們的事,我們也不能說什麼。
不想成為當事人,我想像的旅遊是輕鬆平凡的旅遊,從沒想過性觀光這樣的事。
04-03 11:08

陳琯明: 我認為性觀光其實也算是文化的一種,畢竟就是有顧客才會有人願意去做,當然這是不太好的買賣交易,但畢竟每個人都有自主權,所以不予置評。不會想成為當事人,認為有很多風險,例如性病⋯⋯等。
04-03 11:11

施芳榆: 從事這種行業的女性,只要不違反法律,其實都只是各取所需,沒什麼不對。但是從道德層面來說,這種濫交的行為的確不雅,我本身也不支持這種行業。不要只為了一己之利,多為家人的風評想想,不要連累了別人!
04-03 11:13

彭宥瑄: 覺得不管哪方都是各取所需,所以並不偏向哪方,畢竟就某方面而言這樣的行業也是社會上需要的。
可是我不想做任何一方,因為本身不喜歡那些吵雜悶熱的場所。雖然對作為買方比較有興趣,大概是因為沒見識過,總是有些好奇。
04-03 11:13

林家誼: 這只是各取所需的交易而已,沒有特別反感或是支持,當事人滿意開心了我們也沒辦法說甚麼。
成為當事人則要看是哪方面的消費,我對於人妖秀、紅磨坊一直好好奇,所以如果有機會會想去看看,但是更深層的消費我目前並沒有想法。
04-03 11:14

徐沚蕾: 吧女需要賺錢養活自己,男客需要一個地方發洩,我認為他們只是各取所需。我不想成為當事人,也沒想過。
04-03 11:14

孫有清: 吧女與男客雖說是你情我願 可是女性大多還是較為弱勢的一方 兩者間的關係也容易產生許多問題 如性疾病 金錢糾紛……等等問題 所以我不會成為當事人
04-03 11:17

黃宥沁: 老實說我一直認為性觀光、性產業是不該被推廣的,因為它所帶來的周邊效應,壞處大於好處。但是對於性觀光從業人員與買客我倒是沒有太多的想法,因為每個人都有想要追求的事物,這是我們外人無法去干預、體會的,只要他們能接受自己的選擇並承受其可能發生的後果,那我們就尊重他們的選擇吧!
但我想我不會成為買方與賣方。
04-03 11:18

洪士展: 我支持這種產業,這可以當成一種賺錢的資金來源,但我是買(賣)方可能不會去,可能有生命上的擔憂或健康上的安危
04-03 11:20

黃怡璇: 她們用自己擅長的方式掙錢,而男客也剛好有需求,但是因為我對這部分沒興趣,也不會想以這種方式尋求刺激,所以不會想成為當事人
04-03 11:21

林冠樺: 有需要就會有供應就是一個交易而已,只要保護措施有做好還有定期做檢查其實沒有太大的問題。我可能會去那邊喝酒聊天但是不考慮做更深層的交易。
04-03 11:21

林彧萱: 我個人對於性觀光的看法是覺得吧女大多數應該也不是百分之百願意做這份工作,畢竟風險高,還要顧及健康,但為了賺多一點錢只好去做。我也不會想成為當事人。
04-03 11:21

黃萱: 我覺得吧女跟男客是互利共生的,吧女需要賺錢,男客需要滿足需求,但其實這樣對雙方都不太好,也容易造成更多的問題。我不會想成為當事人,因為不想靠這種方式賺錢謀生。
04-03 11:23

劉軒志: 性觀光產業的發展,我想如同男人需要所需,而吧女需要經濟甚至脫貧更甚者要致富。如果以第三者角度視野來看,雙方都在各取所需。我不想成為當事人,因為燈紅酒綠下的吧女,男性很容易被化妝術、酒精和氛圍影響,不保險的性是無法帶來任何的高品質享受的,而且對我而言,事後的心理負擔會很大。對這些產業,我還是給予尊重和觀望。
04-03 11:24

陳楷雯: 這樣的文化是有它的歷史存在,自古以來有買春也有賣春,也表示著人類確實有這樣的慾望及需求。而對於這樣的文化,我會給予尊重。雖然知道有這樣的性觀光文化但沒有想去嘗試的想法,對我來說觀光旅遊是心靈上的需要而非身體上。
04-03 11:24

黃湘勻: 我覺得吧女是因為要賺錢,男客是為了需求,但是吧女可能不願意做這個工作,因為客人很多,風險就高,但是為了錢,她們逼不得已才去做這個工作的。我不想成為當事人,因為那個生活很複雜。
04-03 11:26

李若薇: 吧女和男客....有需求才有供給,而我認為這種供給是很可悲的,但若合法則不予置評。不會想成為當事人,不想把自己變成商品。
04-03 11:26

林宏升: Q1.吧女與男客彼此各取所需,個人並不推崇這樣的交易,我認為會帶來許多不好的結果,但這已是她們整個區域的文化之一。
Q2.不會想成為當事人
04-03 11:28

林曄蕓: 10323009:
我會對她們保持尊重,因為我無法想像如果我也生在那樣的環境下我是否也會從事一樣的工作,雖然不全然是全部,但我會希望拐騙、偷竊等能在她們身上減少,以及希望她們能好好保護自己的身體不受疾病感染,讓男客也能放心的交易,也希望男客不要傳染疾病給別人。
我並不想成為當事人,因為目前性產業還是很繁雜,若有一個固定場所、健檢等,讓性產業能明亮化,我相信會比較多人能接受。
04-03 11:28

廖資雯: 買賣雙方不論是自願或是賣方生活所迫,都有可能因此染上終身、甚至不治的疾病,風險極大。我並不願意拿自己的健康開玩笑,但對於賣方的工作仍然表示尊重。
04-03 11:31

陳羿秀: 吧女和男客或許是想解決生理需求,也可能是各自有自己的辛酸血淚。
並不會想成為當事者,但是能去多了解一個國家華麗外表下的反差面,覺得是有必要的;當有人提及這個國家時,能說出跟一般解說者口中不一樣的情景,讓更多人不被華麗外表蒙蔽,真正了解這個國家的各種面貌而喜愛這個國家,才是有意義的。
04-03 11:34

戴靖芳: 有觀光就能促進當地的經濟發展,我不會去肯定或否定吧女和男性買主,因為我不是他們,我不知道她們是因為什麼理由而必須成為吧女,沒有男性買主們吧女就沒有收入,但是他們皆都需承受不同的代價。我不想成為當事人,因為內心深處還是無法接受那種交易帶來的影響。
04-03 11:35

陳皇嘉: 對於泰國性觀光,我覺得給予尊重,就好像到國外旅遊一樣,只是我們去玩景點,而他們進行性交易,大家著重的點都不一樣,各行各業都有風險,差在自己如何評估罷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這就是他們為了生活所選擇的,我不想成為當事人,不為什麼,只因為我沒有那些需求,對於此產業,並不會想太深入了解。
04-03 11:37

周宇荃: 沒有想過從事這樣的職業,但對於他人所選擇的工作保持尊重。畢竟我們不清楚當事者的家庭背景,他們有外人不清楚的原因可能不得已需要從事這樣的工作,或者他們願意從事性工作也是他們的選擇,是他們的自由。
04-03 11:38

劉堉丞: 雙方不偷不搶也不危害到他人,但是容易有染病的風險。吧女是經濟所需的狀況較多,所以並不會蔑視他們的工作。
不想成為當事人。
04-03 11:42

周孟群: 我認為吧女是一個社會層面,有些吧女是為了要幫助家庭生計或是捐助寺廟等做功德的行為,那賣淫便不是那麼可恥。吧女如果按時寄錢回家或去廟裡做功德,那其也會獲得心靈上的愉悅,我們不能排斥這些人應給予他們尊重和敬佩,雖然從社會觀感上來說,往往都是被受歧視,但是從她們的角度上來看,支持著他們的經濟支柱,養育著他們的生活,我想這份歧視是可以好好的重新再次思考。
既不是抱著歧視感,也不是懼怕,所以我會想嘗試看看,但是自身安全很重要。
04-03 11:43

莊政霖: 我認為你情我願的性交易是他們的事情,需要金錢跟需要追求情慾上的快感。我的話不會想成為當事人,因為我不會特地跑去泰國為了性觀光,要選的話也就在台灣吧。
04-03 11:48

蔡忠霖: 我覺得吧女沒什麼不好的,不偷不搶,不僅賺錢還能促進觀光。那男客也是為解決生理需求才會去找吧女,雙方各持所需吧。不會想當男客,因為有風險。
04-03 11:54

王念甯: 王念甯:我對於這類的行業,一直都不太喜歡,雖然知道某些部份的人,是為了生計才無奈必須下海,但是就我的觀念來看,多少都會有點看不起,我一定不會成為當事人,自己都不喜歡了,怎麼可能去做呢!
04-03 11:55

胡若茜: 我對於這個行業保持著互相尊重的想法,因為每個人都有需求,只有有好好規範區域和法律,以不影響他人為原則我覺得就可以了。
04-03 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