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觀光社會學 : 族群、性別與階級 > 即時塗鴉牆
邱琡雯: 你對 托斯卡尼豔陽下 片中最有感的橋段?? 為什麼?? 請與自己的生命經驗結合,100字以內,於4/24(二)下午13:00之前上傳,才予以計分。
04-24 07:09
#99
洪士展: 首先他從人生中有所歷練,他從失意的離婚中找到了自己的魅力、夢想與目標,並計畫與付諸行動才能有所成果,而對我來說以目前的部分結合的就是課業,我也希望你在課業中找到目標、並且付諸行動。
04-24 11:42

孫有清: 我覺得電影中那位置波蘭男孩為了心愛的女生參加拋旗節 我覺得那段看了很有感觸 尤其是最後他被旗子砸到頭 我原本以為他要領便當了 結果沒有 因為個人比較喜歡悲劇 所以覺得有點可惜 但是他勇敢追愛的行為很令人感動
04-24 11:49

黃湘勻: 我覺得女主角的朋友去找他那段很感動,因為是自己的好朋友,而且是從很遠的美國要飛到義大利。雖然女主角離婚,但是她在旅程中找到自己的目標,也找回自己,沒有困在離婚的壞心情中。我覺得可以結合的是自己的夢想,付出努力,希望可以實現。
04-24 11:51

翁克祥: 法蘭絲為一個路人寫明信片,但遭到嫌棄。好心幫忙不一定會有好的回報,雖然說藝術是主觀的,但遭到如此嫌棄還是會難過。
04-24 11:51

莊政霖: 馬切羅對主角說的:「順其自然。」這句話我很有感觸,很多過往的經歷都與我預想的結局大不相同,因為我們不是上帝或神明,強求常常會讓事情走向尷尬和不愉快,但不代表勇敢追尋永遠是悲劇收場,不試著往終點跑哪來的完賽?
04-24 11:52

蔡忠霖: 那對小情侶在女主角的床上滾床單,還對女主角說,他們要是沒有愛情就會死。而女主的回應,正是因為她自己也失去過,現在也活得好好的。
04-24 11:59

陳琯明: 我最有感觸的一幕是當房子完工時大家都離開,這時女主有種終於完成卻又有一點失落的感覺。就像我們的人生總會有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但大家卻還是有不同的目標,最後還是會分開,這也教會我們要珍惜身邊的所有事物。
04-24 12:00

黃宥沁: 第一次看見凱薩琳在市場中捧著小鴨子的畫面。讓人感覺整個畫面她存在一樣,又有著與其他人完全不同的氣質。這就像是印證她自由自在,卻又始終如一的性格,我很欣賞她的自由。
04-24 12:01

邱雯琳: 我對托斯卡尼艷陽下這部電影的女主角感到非常佩服,佩服她的勇氣、佩服她的決心,能夠拋下一切遠離失婚的處境到國外去生活,這對我來說完全不可能的事情她卻做到了,然而這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事情,畢竟要放棄多少東西才能像她一樣自由自在做自己想做的事。
04-24 12:03

胡若茜: 看我電影我覺得人生有很多高低起伏,當我們遇到挫折的時候試著用另外的角度看待事情,別人情緒控制我們,或許會有不同的結果,跌倒才能再次站起來,愛情也是一樣,要讓自己充滿價值,相信自己,對的人在對的時間遇到才是最幸福的。
04-24 12:05

周孟群: 一開始介紹女主房子的那名先生在波蘭少年的婚禮中和女主所說的,妳的夢想全部實現了,在這裡有個家庭,有一場婚禮。雖然夢想不是自己,但是看到自己重視的人實現了夢想確實是一份得來不易的幸福,而且尚未完成的夢想才更有無限的可能。
04-24 12:08

林曄蕓: 我很喜歡電影裡的一句話是"人要勇於體驗人生且永遠不嫌晚,各方面都要去嘗試,只要抱著一顆赤子之心,好事就會到來了",有多少人時常告訴自己"太遲了、來不急了"而選擇逃避、不去努力,用"沒有時間"來安慰自己說不是你沒有能力,而是自己"時間不夠"才沒能達成目標,看到主角那麼勇敢地踏向未知的未來,我也覺得自己好像也不是沒有可能,讓我多了份勇氣。
04-24 12:14

徐沚蕾: 在女主角離婚後,她再次遇到讓她動心的男人,這讓女主角非常開心並且重新肯定自己還是有魅力的。這段讓我覺得在我們遇到挫折時,保持自信是很重要的,別讓挫折感淹沒自己。
04-24 12:17

林諴: 『他不是一無所有,他有我,我是他的家人』 這句話是法蘭絲帶著卡莉以及帕韋去見他們父母親的時候說的,這句話給我的感觸很深,即使沒有血緣關係… 但若是我們之間的羈絆很深,那麼我們便是比家人更像家人的家人,在我家族中我的表妹也是和我們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家人,她因為一些原因是被我舅舅收養的,但是她卻是我們之間最像一家人的,因為年紀差不多所以小時候她和我們時常在一起玩,也是我和其他表兄妹之中最要好的。
04-24 12:19

施芳榆: 女主角失去她的婚姻和愛情,她到義大利旅遊並決定定居在義大利,她在那裡邂逅了許多人事物,雖然也經歷過不如意,但是到最後仍實現了她的夢想、也遇見了喜歡她的男子~
看完這部片後,我覺得“強求的東西是得不到的”,一旦你不再那麼急迫且急切,妳想要的事物就會悄悄來到自己身邊~
04-24 12:21

陳楷雯: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片段是女主角和波蘭男孩與義大利女孩在義大利女孩家中試著得到女孩父母的認同,義大利女孩的父母不贊同有所謂的「真愛」,也嫌棄波蘭男孩沒有家人,女主角說了她相信有真愛,只是她也還沒找到,也表示自己就是波蘭男孩的家人。這一段讓我很有感觸,女主角曾經的婚姻失敗沒有挫敗她對愛情的堅信,而雖然與波蘭男孩沒有血緣關係,但這樣的羈絆早讓他們成為彼此的依靠,很是感動!
04-24 12:24

林家誼: 我最有感的橋段是女主角在街上被糾纏的那段,因為我之前去國外也被糾纏過,在異地已經很害怕了,而當時又被疑似以公益名義要錢勒索的集團圍住,在當時真的很害怕很困擾,因為擔心自己的財務與安危。
04-24 12:29

陳宜孜: 片中讓我最有感的片段是後面的劇情。女主在片中不斷尋找著愛情,但就像凱薩琳說的,你在尋找瓢蟲時反而找不到,在你放鬆時就會發現他出現在你身邊。我了解到了當時機成熟後,可能想要的就會出現在身邊。
04-24 12:29

林佑泰: 西方人跟我們東方人的價值觀差異太大
在感情方面亦使如此,可能看到一半會覺得
男的怎麼能輕易拋下他的女人
又或者女的怎麼有辦法這麼快決定要幫另一半
生孩子,最後換來的還是絕情。

不過這就是文化的差異,所以也沒什麼好批評的
價值觀的不同本來就需要去相互理解
但也不勉強,真的無法接受大不了就沒了瓜葛
04-24 12:32

杜郁晴: 女主角注意到售出房子的廣告,若有似無的吸引她,剛好旅行團的車經過此處,她就這樣子下車了,很多事情開頭最難,其實往往都需要一點衝動、傻勁或是緣分。
04-24 12:35

彭宥瑄: 那個波蘭男孩為他的女朋友丟旗子的時候,那個盛大的場面,以及場中他們揮舞旗子流暢的動作,非常精彩。
在我看來這對情侶實在是一對活寶,但他們對愛情的態度很真誠,覺得他們很好笑的同時,也不禁被他們感動。
04-24 12:37

廖資雯: 雖然女主角是在朋友的安排下進行旅程,但是在過程中的探索與心靈的成長確實對於失婚的女主角來說是不可缺的,試想,假如自己在生命中遇上了重大的挫折,心裡頓失依靠、不知所措時,或許會希望自己也能夠給自己一段心靈旅程來撫慰對瑣事的失望。
04-24 12:39

陳羿秀: 女主角到托斯卡尼,決定買下計劃之外的別墅,這個橋段最印象深刻。
當我們年紀漸長,考慮及顧慮就越多,很難去做出計劃之外的事情;尤其是到國外,還買下一棟別墅…女主角做出極大的改變,卻也獲得了新的人生!
04-24 12:43

郭哲源: 我覺得電影中那位波蘭男孩為了能和心愛的女生繼續走下去而參加拋旗節那一段,是我覺得自己看了這部電影最有感的地方,我也很佩服他能有勇氣並且也能堅持下去。我也問自己以後若是我也碰到這種事,我是否也能和他一樣做出這樣的選擇。
04-24 12:43

王念甯: 我最有感觸的片段是凱薩琳趕法蘭絲走的那段,實際上,是在激勵法蘭絲要懂得走出傷痛,迎接新的生活,而不是一直把自己困在傷痛裡,追逐理想時也是,不要一碰到挫折就停滯不前,應該要勇往直前,達成目標之後,獲得的東西會遠超乎自己的想像!
04-24 12:49

劉堉丞: 影片的主線在於別墅修築過程所發生的故事,整段劇情隱含了很深的暗喻,遇上人事物的故事變化也隱含了女主角對於心靈的轉變。就拿老舊的水龍頭,假設翻修時將它移去,那它也就永遠流不出水來。別墅與女主角的心靈視為一體。
人們在變故之後的成長雖然需要時間來消化,也可能是一輩子的無法抹滅的傷,但如何在那之後承著一切繼續往下走是需要心態的轉變與包容。
04-24 12:50

曾子嘉: 讓我覺得比較有感觸的地方是女主角幫著一個波斯男生和著義大利女生,兩個年輕的男女互相愛著彼此,想要結婚,但是女方家長卻認為他們只是因為在熱戀期才會有這種想法,但女主角卻表示說不定他們就是彼此真愛,不祝福他們嗎? 我覺得每個人的感官都不同,也許在別人眼裡什麼都不是但自己卻覺得那就是我的真愛,我想我們應該要祝福他們,畢竟未來是他們自己的他們有決定的權利,即使後來不美好但至少也擁有過美好的時光
04-24 12:53

陳皇嘉: 看完我覺得女主角很厲害,面對先生的劈腿,雖然痛心,卻勇敢面對,我比較喜歡律師在跟女主角談話的部分,告訴她該怎麼做會比較好,最後選擇到義大利展開全新的生活,覺得生活中難免都會有挫折,如何迎接未來才是重點。
04-24 13:08

戴靖芳: 我最喜歡的部分是女主角歷經丈夫背叛感到傷心欲絕時,仍下定決定出外走走使自己的心情沉澱,出去這一趟果然讓她收穫良多,很喜歡她在義大利的生活。另一部份就是她的韓國朋友跑來義大利找她,在朋友跟男人之間,女主角選擇了友情,這讓我很感動,可是也讓我明白我們人生中很多時候都必須面臨抉擇,一旦放棄一方,它的代價是誰也想不到的。
04-24 19:48

黃怡璇: 看完後 我覺得我應該要更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想做甚麼就做。夢想這件事永遠不嫌晚,問題就在於自己敢不敢踏出新的一步。
04-24 19:55

許禎庭: 許禎庭: 看完後只覺得女主角勇於追夢很棒! 最後她看著年輕人的愛戀,而替他們感到幸福快樂。不會因為自己不好的遭遇而間接連同別人的幸福感到眼紅,反之珍惜自己身邊所擁有的一切;我希望能一直警惕著自己不要只在意著心中所得不到的,要看著自己已經擁有的東西,更要看著身邊正愛著我們的親情、友情更需珍惜得來不易的愛情。
04-24 21:04

石翰儒: 我認為在遭遇那些不幸後,女主角可以義無反顧的買下那棟位在異鄉的房子,是非常有勇氣的,
因為如果我發生這種事情,我可能還是無法做出這樣的決定,可能可以以出去走走,或者是可以跟
家人出去玩,整理好心情後還是得繼續為了親人,父母,努力的過好日子,做好自己.

希望大家不要遭遇影片中女主角的不幸
04-30 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