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科技改變消費金融交易方式之心得/柯雨淳 10712039 ( 第三次線上作業公告(3-1) 金融科技改變消費金融交易方式(108/04/22))
1樓

現在的「行動電子支付」真的是越來越普及化了,數位貨幣漸漸地取代了紙鈔、硬幣甚至是現在大多數人所使用的塑膠貨幣(例:信用卡、悠遊卡),因為只要在手機或者是電腦上操作就可以解決大部分的事情,使得現在的人前往銀行辦事的次數是越來越少,就像我國中之後就沒有再進去銀行過了,之前會去也都是陪著媽媽去的,所以這也代表著媽媽去銀行的次數越來越少甚至沒有了,畢竟現在網路真的是越來越發達了,媽媽也常常叫我們教她如何去使用這些網路上的行動支付功能,為了讓媽媽知道如何操作的同時,我們自己也會去學習到很多相關的操作方式。

其實在還沒念高中的時候真的不知道有這麼多的行動電子支付的方式,只覺得出門買東西時就是拿紙鈔或是硬幣來付款,而且我的家鄉算是鄉下,在路上根本沒看到過可以提供行動電子支付的店家,可以說是沒有人知道如何去使用這項功能,但是因為我高中時念的是職科,而且是國際貿易科,才開始學習了很多跟商業有相關的知識,其中需要學習到「商業概論」這門課程,在這門課裡學到了很多關於電子商務及行動支付的東西,才漸漸的了解到行動支付的便利性及實用性,而且學校也會安排很多的企業講座及業界實習讓我們自由的去參加,在這講座或是實習中也了解到目前市場上的趨勢,提前認知到了我們以後出社會後可能會面臨到的數位化產業,再加上在大一的時候修了「企業概論」在這門課,課程中也提到了〝金融科技〞這個讓我覺得很新鮮的名詞,這才了解到我們未來所會面對到的產業都跟科技離不開關係,未來我們會迎向一個無現金的時代,政府也越來越重視金融科技這項產業了,所以我們必需要去重視這未來的趨勢,重視這金融科技的議題,需要與時俱進,這樣才不會使我們與世界脫軌,被世界淘汰。

(總字數:703)

2樓

文中提到「數位貨幣漸漸地取代了紙鈔、硬幣甚至是現在大多數人所使用的塑膠貨幣(例:信用卡、悠遊卡),因為只要在手機或者是電腦上操作就可以解決大部分的事情,使得現在的人前往銀行辦事的次數是越來越少」,現在金融逐漸與科技結合,有許多國家逐漸在使用行動支付,在付款這方面相對來說比較方便。你在高職就已經有學到很多關於電子商務及行動支付的東西,畢竟時代在改變,往後會有越來越多的行業與行動支付做結合,你在未來競爭力相對比其人還要多很多,要好好把握住機會喔!

總字數:223個字
3樓

文章中你有提到,「就像我國中之後就沒有再進去銀行過了,之前會去也都是陪著媽媽去的,所以這也代表著媽媽去銀行的次數越來越少甚至沒有了」,現在的年輕人真的很少有空會去銀行辦理金融業務,況且現在網路越來越發達,我們根本去實體銀行的次數將會大大減少,而且你會把行動支付的發法給予他人,讓別人不被世代所淘汰。看你很積極地吸取金融科技的相關知識,看來未來的你會被社會所重用,不易被淘汰。

總字數: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