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位置 : 首頁 > 全部社群 > 管理學院
權限:   排序:
管理學知識社群主要是提供有關基礎管理理論與概念,包括企業環境分析、規劃、組織、領導與控制等管理功能,以及整合性的管理議題,如國際管理與創家精神等,使學習者瞭解當代企業經營管理的本質與整體的概念。
本課程最主要目的在於:讓學生了解企業五管的基本意涵外,並從規劃、組織、用人、領導到控制,使同學了解上述的各項管理功能,並對相關學理的發展歷程建立基本概念。
訪客: 326284, 文章: 50, 討論: 613, 成員: 51
[105-2 金融市場]是一開放性教學平台,提供有關金融市場常見的幾種金融交易工具與投資實務專業知識。
本教學平台也是師生在學習過程中所發生問題與回饋的交流平台,希望同學們能多加善用。
平時作業與期中、期末考試的重點提示及重要財經與投資理財網頁均會在此一網站張貼。
Wish all of you to do your best to learn this course well.
訪客: 363138, 文章: 67, 討論: 565, 成員: 67
趙博士財富管理暨理財規劃研究室成立主旨說明(Main Purpose):
財富管理兩大因子就是「紀律」和「持續性」,兩者缺一不可。
希望本工作室的一些主題探討能提供在資產配置/資產的風險管理/資產的稅務規劃等觀點做為實務教學交流平台
投資不單純只是為了獲利,其更積極的意義應是管理及運用金錢,使既有的資本發揮更大的效益。不管外在環境好或壞,你都必須理財,所以更需要對風險控管有所瞭解。
開放此一平台讓對財富管理或理財規劃有興趣之師生能進行知識交流,並能提出問題與觀點,本平台針對所遇到的相關問題可以在此一社群公開討論,歡迎本校師生與社會各界人士能不吝指教,並能提供寶貴建言與經驗分享,希望能在此一平台集思廣益、經驗交流。

Best regards.
版主:趙永祥 博士 敬上
訪客: 4866970, 文章: 1539, 討論: 464, 成員: 157
本課程社群主要提供有關創業策略、創業風險評估與創業前置作業的應注意事項及資金如何募集等課程單元; 內容有影片、課程重點教案與學生的線上心得與期末報告書面與撰寫重點。
訪客: 161227, 文章: 74, 討論: 460, 成員: 25
本教學社群主要提供有關企業經營概論與有關組織管理、企業運營所需之人力資源管理及薪資福利制度等專業知識
訪客: 276292, 文章: 79, 討論: 382, 成員: 45
本社群主要是講述有關創新思考與創業策略相關知識,內容有影片、課程重點教案與學生的線上心得與期末報告重點。
訪客: 454313, 文章: 49, 討論: 303, 成員: 54
本課程社群主要提供師生在本課程之討論與交流,並進行課業學習問題之交流
訪客: 132479, 文章: 52, 討論: 235, 成員: 50
本平台主要在傳授有關創意創新與創業之相關專業知識,「創新經營與創業策略」教學平台創設主旨有四
1. 希望藉由本平台之建立讓同學能提早認識創業應具有的基本素養與條件,建立未來創業的成功要件。
2. 本平台將透過各種生活周遭的創意、創新與創業個案,分析創意發想的原則與可能的創業策略。
3. 本平台將提供商業計畫書撰寫的基本訓練,目標在於提升學生創業構想的思考來源。
4. 訓練過程中讓學生瞭解如何透過對創業所學到的基本概念去瞭解社會與創業市場之脈動。
訪客: 548242, 文章: 69, 討論: 233, 成員: 60
本單元提供有關創業企劃書撰寫與重要創業策略,並著重腦力激盪激發創業構思,授課目標是激發同學能有創新的創業思考
並加強有關創業策略及創業企劃書撰寫之訓練,期末則以創業主題分組報告與製作創業構想影片做為期末成果驗收。
訪客: 665661, 文章: 63, 討論: 233, 成員: 39
本教學平台主要提供有關企業概論教學與考試相關訊息,有關線上作業亦在此一平台進行。
訪客: 219034, 文章: 60, 討論: 197, 成員: 49
本社群屬於教學社群,在本社群提供有關課程內容、考試資訊與期末報告重要規範之訊息
訪客: 27447, 文章: 40, 討論: 140, 成員: 36
本社群成立之主要目的在提供有關創新思考與創業策略相關專業知識,內容有影片、課程重點教案與學生的線上心得與期末報告書面與撰寫重點。
訪客: 266445, 文章: 50, 討論: 107, 成員: 51
銀髮族退休理財規劃課程主要在於教授銀髮族在理財規劃應注意事項與風險管理專業知識,避免銀髮族因無相關專業知識受騙上當
訪客: 136619, 文章: 96, 討論: 64, 成員: 43
This platform is provided for Vietnamese students to discuss about the learning problems,homework,Important reference website or submit their viewpoints about the discussion issue.
All the students,totally sixteen came from Vietnam, one student came from China.
The mid-term and final-term Exam. indications will clearly be show on this platform.
Financial risk management is important to learn to analyze the risk-and-returns change
to make better decision policy.
訪客: 114219, 文章: 25, 討論: 49, 成員: 18
本課程社群主要是在訓練同學商業計劃編寫提供基礎培訓,本課程將協助學生了解創新管理之基本概念、分析架構與模式,
及如何應用成功的行銷策略,在課堂上透過文章閱讀、個案研析與上課講授來達到上述目的,
主要授課重點有四大主軸
一、創新經營策略
二、行銷策略運用
(1) 行銷 6P 策略 運用
(2) 如何發展故事行銷
(3) 如何規劃體驗行銷
(4) 品牌行銷
三、創業企劃書 (Business Plan) 的撰寫
四、創新暨創業家的國際證照輔導考照
(International License counseling on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 in business-creation)
訪客: 121300, 文章: 26, 討論: 24, 成員: 32
本課程社群以銀髮族退休理財規劃為主要教學重點, 另一方面如何進行資金配置計畫與如何在穩定、可產生報酬及風險度較低的情況下進行理財
訪客: 62158, 文章: 77, 討論: 23, 成員: 51
2018 Financial Management Case Study
提供一開放平台與學生進行專業知識交流
訪客: 500844, 文章: 49, 討論: 4, 成員: 77
本站提供課程作業及課後輔導之協助
訪客: 1844, 文章: 1, 討論: 2, 成員: 1
尚無社群描述..
訪客: 17197, 文章: 0, 討論: 1, 成員: 1
本知識社群主要設立宗旨是提供有關管理理論與基本概念,包括企業環境分析、規劃、組織、領導與控制等管理功能,以及整合性與實務性常見的管理議題,如策略管理, 行銷管理與國際企業管理與創家精神等,使學習者瞭解當代企業經營管理的本質與整體的概念。
本課程最主要目的在於:讓學生了解企業五管(產銷人發財)的基本意涵外,並從規劃、組織、用人、領導到控制,使同學了解上述的各項管理功能,並對相關學理的發展歷程建立基本概念。
訪客: 163767, 文章: 77, 討論: 1, 成員: 42
尚無社群描述..
訪客: 1294, 文章: 1, 討論: 0, 成員: 2
尚無社群描述..
訪客: 1402, 文章: 0, 討論: 0, 成員: 1
尚無社群描述..
訪客: 12190, 文章: 0, 討論: 0, 成員: 1
管理學教學平台提供本校財務金融學系一師生知識交流平台
訪客: 67915, 文章: 22, 討論: 0, 成員: 40
Prev12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