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你所堅持的是原則還是偏見之心得/沈冠妤 10729604 ( 第三次線上作業公告(3-2) 你所堅持的是原則還是偏見?(108/04/22))
1樓
我認為人生來就是善良的,但是會受到身邊的人、環境去改變他們的看法。我執的人,通常都是自我中心,凡事都偏向考慮自己的利益,不顧他人看法的人,這樣的人自己當然會得到非常多好處,但是同時的你身邊的人事物都會離你遠去,因為並沒有同理心去關心身邊的一切,想當然的你也就會失去非常多珍貴的,最重要的無非就是朋友。有原則堅持己見不一定是不好的,但是堅持己見的同時也要去聆聽身旁的人的意見,進而再去發表讓其他人認同你,在你自己堅持自己想法的同時,同時也不能傷害你身旁的人。

我相信每個人都會有自私的一面,只是我比較偏向大家,我在堅持原則的同時,我也會有同理心去對待身邊的一切,自私的一面就留在自己的內心裡,但是這同時也會讓自己受傷。有分組報告,我自己都是會提出意見跟想法的人,然後在聆聽身旁的人的想法,大家一起做決定,我並不會去很固執的一定要大家照我的想法去做,因為是團體的事務,我聆聽的同時也可以學習對方的好,會頓時領悟,在心裡會想:「欸!其實他說的比我的還要好」,會有一種佩服的感覺。而且以後進到職場工作,一定會比現在還要更多團體分擔的工作,沒有一顆包容他人的心只顧堅持己見,是無法在職場中生存太久的!所以無論你在哪裡身在何處,固執少一點,然後有一顆包容並尊重的心,生活也會過的比較自在!

(532字)
2樓

看完你的心得,我認為你說的在團隊合作中先去聆聽別人的看法,在提出自己的意見是非常好的,每個人都提出自己的意見再經過討論,更能有效率的得到更好的成果,在團隊中,不可以抱著堅持己見、唯我獨尊的心態,不懂得接納別人的意見改進自己,不但不能夠將結果達到最好,還可能會使組員對自己不滿,漸漸的就不會有人想要和自己同組,許多事情都需要團隊合作才能完成,如果不懂的改變自己,在未來的工作上,也會常常遇到問題與人發生爭吵,接納、包容才是這個社會重要的生存之道。

(字數:222字)

3樓
我相信每個人都會有自私的一面,只是我比較偏向大家,我在堅持原則的同時,我也會有同理心去對待身邊的一切,自私的一面就留在自己的內心裡,但是這同時也會讓自己受傷。

這段話說得非常的好,雖然每個人都有自私的一面,但是如果每個人都退一步,以同理心體諒身邊的一切,那這個世界將會減少很多紛爭,我們也將會過得更快樂、更充實。

(總字數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