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你所堅持的是原則還是偏見之心得/張純菱 10712002 ( 第三次線上作業公告(3-2) 你所堅持的是原則還是偏見?(108/04/22))
1樓

每個人有自己的原則,自己的想法,但是很多人都以為自己的想法通常都是正確的,而不願意跟其他人溝通,或者是不接納對方的意見,甚至反駁對方的想法,但是不是每一次自己所想的都是正確的,有自我很好,但是不要太過於自我,要不然很容易變成我執。

有很多時候的團隊報告或是一個表演,不是自己做好就好,還需要結合團隊其他人的意見來想出最好的方式,如果過於執著自己的方法,反倒會破壞團隊的氛圍,其他組員的心裡也會有些不平衡,到時候不僅相處起來會有隔閡,到最後還有可能會不歡而散。

有一次在我高中當幹部的時候,一直認為學姊教的指法、拍子才是正確的,常常跟另外兩個內指揮爭論,但是後來我才發現有其他的指法拍子才比較順,也不會忽快忽慢,在後來的每一次練習時,我都會跟其他幹部討論哪一首跟哪一首曲目銜接起來會比較順,在那一次爭論後,我學會了聆聽他人的意見,而不是執著於自己的方式,但是如果跟他人互相討論的話,出來的方法會比自己的還要適當,做事起來也不會有爭吵。

然而現在的我反而比較偏向附和他人的意見,因為自己的個性,很害怕一旦說出了自己的意見別人會不認同,也很害怕跟別人起爭執,但是也常常聽到很多人對我說:「你怎麼這麼沒主見」,因為我很容易因為他人的一句話而放棄自己原先所想的,其實我還是有把別人的話放在腦裡一直思考著是否適合,但是怕直接說出口會傷和氣,到最後自己還是去附和他人。

現在想想自己也需要去學習有自己的想法,但是也不能忘記與他人溝通,我執的人在以後進入職場會相對來說比較吃虧,有團隊合作的項目,其他人也會因為你太自我為中心不聆聽他人的看法而不與你合作,現在在大學是最好學習如何將自己做事變得圓滑一點,在大學中會遇到來自不同縣市的人,每個人做事的方法也不一樣,互相磨合後,自己的稜角也會慢慢的磨平呢。

總字數:738個字

2樓

文中提到自己也需要去學習有自己的想法,但是也不能忘記與他人溝通,我執的人在以後進入職場會相對來說比較吃虧,有團隊合作的項目,其他人也會因為你太自我為中心不聆聽他人的看法而不與你合作,現在在大學是最好學習如何將自己做事變得圓滑一點

大家通常都認為自己的想法是正確的,而一味抗拒他人的意見,學習擁有自己的想法,但也能接受他人的意見,有原則,但也不要盲目固執,讓自己做人做事更加圓滑,讓大家都想要與你合作。在團隊合作中,也學習提出自己的看法,與他人進行溝通,共同找出對團隊最有利的方法。

字數:240

3樓

我覺得你是個很不一樣的人,大部分的人都是覺得自己是對的,所以會去堅持自己的立場,但和你認識之後發現你卻是一個特別沒有主見的人,別人說什麼都好,我真的不知道是你太好說話還是真的沒意見,像你文中提到:「有很多時候的團隊報告或是一個表演,不是自己做好就好,還需要結合團隊其他人的意見來想出最好的方式」,適時地提出自己的意見真的很重要,就像你說的很多人都會對你說「你怎麼這麼沒主見」,不要害怕去表達出自己的意見,我覺得你其實是一個有想法的人,所以記住不要一味地去同意去附和別人,我有看到你正在慢慢地改變,希望你能夠越來越好。

總字數: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