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科技改變消費金融交易方式/陳婕妤 10712027 ( 第三次線上作業公告(3-1) 金融科技改變消費金融交易方式(108/04/22))
1樓

從傳統銀行變遷到現代的網路銀行,這讓我意識到以後銀行可能用不到很多銀行人員,除非我有工程設計的能力加上銀行執照,能夠讓我在銀行選人方面有競爭力,假使不跟著時代變化而進步,那就會被時代淘汰,這是對於要創業的人所需要有的一項很重要的能力,時代隨時在變,時代不會一百年才變換一次,科技時代的來臨,造就時代每十年、五年變換一次,因為工程師們為了收入及研究精神,每天絞盡腦汁如何讓人們使用上便利,因此讓時代進步快速,是正常的。網路銀行很吸引新時代的青年去使用,因為現在有些工作讓人無法在銀行工作時間是辦理自身所需要的項目,目前使用網路辦理的就我所知是臺灣銀行的就學貸款,在網路上填好資料並列印對保資料和自己的繳費單,

當然有網路對保,但是我家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去銀行進行對保,只有第一次比較麻煩需要家長一起去不過後就不用了,而且網路對保銀行還有少50元的手續費,親自去的手續費要100元。但是還是有人會去銀行親自對保,我覺得這是個人覺得哪樣方式自己覺得安心的方式而去選擇,因此網路銀行有好有壞,假如被駭客入侵或客戶資料沒有備份,因意外而資料不見或被拿去盜用,我就學的其實也沒那麼好用了。不過跟著時代進步,也不會全是錯的,只是事情不會十全十美,總會有美中不足的地方。

總字數:522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