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你所堅持的是原則還是偏見之心得/許怡婷 10712006
1樓
每個人對於同一件事的想法以及解決之道都不盡相同,常常自己認為對的方法,但在別人眼中就變成是錯誤的甚至是完全不合邏輯的,但自己卻常常認為是處理事情的最佳原則,不去接納別人的想法,採用別人的意見,常常最後會導致自己變成別人眼中那種蠻橫不講理的人,這就是我執所帶來的壞處。在一個群體生活圈哩,形形色色的人非常多,所以每個人的看法與自己不同是非常正常的事,要是能虛心接受同儕或長輩的指教,不那麼堅持著自己所認為的原則,那麼大家都能一起進步,反之,要是每件事都隨著自己的看法去處理,那麼有時候很好解決的事也會變得非常棘手。

還記得有一年暑假去參加一個打籃球的夏令營,夏令營的教練一開始就提醒學員們一定要做足暖身運動,但那時候才8.9歲的我根本不覺得運動前做暖身運動是必須且重要的,因為開始會跑動後也根本不會有人說要先做暖身運動,加上自己也沒運動傷害的經驗,所以就敷衍帶過,然後直接分組對抗,但在過程中,大腿很快地就嚴重拉傷,而且腳踝也扭傷導致韌帶也受損,之後幾天是連走路都有困難,從那次之後我才意識到這根本就不應該是自己所要堅持的想法,認為沒做暖身運動也不可能受傷,受傷後真的非常後悔,因為到現在就算先做了充足的暖身運動後在運動,腳踝還是常常容易扭傷,詢問醫生後得到的回覆是,充足的暖身運動的確能大大的避免腳踝扭傷的可能,所以現在導致這種情況常發生也只能怪自己的想法轉不過來。







(總字數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