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你所堅持的是原則還是偏見之心得/丁名威 10712032 ( 第三次線上作業公告(3-2) 你所堅持的是原則還是偏見?(108/04/22))
1樓

    每個人都有各自的處事原則,依循自己的原則並不是甚麼壞事,但堅持的程度是否得當是一個重點,在不影響他人安全的情況下,那是堅持原則,但如果過了頭,對他人造成傷害,那就是我執了。

    我們是人類,並非牲畜,是富有感情、能明辨是非的;對於原則的堅持,也是一樣的概念,即便是「對」的堅持,我仍認為必須有例外的時候,適時的寬恕是放過他人更是放過自己,總事事求是,只為了得到心中那我執的真理,我想人生會過得很無趣,且讓自己生活在壓抑當中。

    來談談我那不良的時間管理吧!雖然稱不上傷害到別人,但也把自己害得夠慘了,應該說我的處事方式算良好,但時間分配是不良的,我做一件事不喜歡分成多個段落完成,當我就手後總想一次到位,不愛拖拖拉拉,堅持一次做到好,遇到完成時間較短的問題時,倒沒有時間問題;而需要長時間完成的,師長為我們找想,都會提前宣布,給我們充裕的時間得以進行。我那怠惰的時間管理,總不愛在第一時間著手進行,常在燃眉之急才動手,即便能在期限內完成,卻搞得自己雞飛狗跳的,狼狽不堪,這陣子思索著,我是否該捨去那一氣呵成的固執,應該將事情分段進行,讓自己有喘息的空間,也更要求自己的標準,把事情做得更好。

    培根說過:合理安排時間,就等於節約時間。」,我想這就是我最需要妥協的部分吧,拿捏原則的堅持,讓自己舒服的堅持著,讓大家不受到傷害。

 

總字數:556


2樓

名威在文中提到,總不愛在第一時間著手進行,常在燃眉之急才動手,即便能在期限內完成,卻搞得自己雞飛狗跳的,狼狽不堪,遮跟我不一樣,我是想先作好草稿,有個方向,並且可以有充足的時間可以更改討論,老師教給我們的報告不是一個人的任務,是團隊的任務,需要一起討論才可以達到把報告做到最完美。

字數;140


3樓

威哥點醒了我們一件事,即便是「對」的堅持,我仍認為必須有例外的時候,適時的寬恕是放過他人更是放過自己,總事事求是,只為了得到心中那我執的真理,我想人生會過得很無趣,且讓自己生活在壓抑當中。這句其實說得很好,就像「解鈴還須繫鈴人」,即便你是對的,在這個社會你也應該留個台階給人下,而不是咄咄逼人,陷入我執的輪迴中。

總字數: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