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科技改變消費金融交易方式之心得/吳克訢 10712012 ( 第三次線上作業公告(3-1) 金融科技改變消費金融交易方式(108/04/22))
1樓

臺灣的電子支付正在慢慢發展,而在這潮流下,現在社會的消費習慣將會慢慢被改變。

 

我對這改變是完全支持且正受益於它。我在辦我的金融卡時,我一直強調要能電子支付,要能跨國轉帳,這些功能的開啟讓我能使用這個電子支付。

 

現今台灣電子支付平台是多雄爭霸,但最主要,能見度較高,使用門檻較低的平台,是LINE Pay跟街口支付,我現在較常使用的電子支付平台是街口支付,因為它方便在,去超商買東西時,不會挑綁定卡片,LINE Pay就指定要綁定中信卡才在四大超商消費,且街口支付還會整合電子發票載具,只要刷一個條碼便能結束付款,其他平台還需要出示載具條碼刷兩遍才能結束付款。而現在街口支付的回饋相當高,有時活動還會送到10%回饋,LINE Pay則相當摳門,回饋相當低,通常是沒有。

 

LINE Pay並非全是缺點,LINE Pay方便的地方是在網路平台。LINE Pay跟很多網路通路合作,像是PChome,產品下單後,消費者只要掃QRcore就結帳完成。不需要甚麼信用卡或什麼複雜的轉帳流程,拿出手機掃一下便完成消費。

 

網路科技的發達,改變大眾的消費習慣,讓金融科技蓬勃發展,所以身在財金系的我,未來不應該只能有財金能力,現在金融業更加搶手的是IT人才。如果我們財金人除了擁有財金知識,還具備IT能力,想必在這科技改變未來的時代,能站穩腳步,成為金融業搶手的人才。

 

 

(522)


2樓

      在這文章中作者述說了自身了解到電子支付的趨勢,並且願意去嘗試看看,以及提出了能見度較高,使用門檻較低的平台-LINE Pay跟街口支付和自身對這些電子支付的使用經驗與使用心得。

      我也因這篇文章而了解到上述的電子支付的各自的優勢,街口支付較適合在外消費,而且不必要有特定的卡片綁定才能使用,也只要刷一次條碼就好;而LINE Pay則在網路平台上消費是非常方便,因為其本身與許多網路平台通路合作,不需要繁雜的線上操作只需掃條碼就可以完成交易。

      另外作者也因電子支付的崛起,發覺自己以後要工作職場所需要的人才是什麼,並決定去學習相關技術,以不被時代的洪流給沖走,這樣的想法非常正確。
3樓

克訴的文章中提到,臺灣的電子支付正在慢慢發展,而在這潮流下,現在社會的消費習慣將會慢慢被改變,並以他自己為例,提到他日常都使用街口支付去消費以及它的便利性,讓我也想嘗試行動支付,並希望可以讓我感受到它的便利性,並提到網路科技的發達,改變大眾的消費習慣,讓金融科技蓬勃發展,所以身在財金系的我,未來不應該只能有財金能力,現在金融業更加搶手的是IT人才。我也覺得很認同,並以財經與IT結合來招出自己未來工作的方向。

字數;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