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你所堅持的是原則還是偏見之心得/莊子賢 10712037 ( 第三次線上作業公告(3-2) 你所堅持的是原則還是偏見?(108/04/22))
1樓
說到原則和偏見總是戳到我的痛處,有一段時間我可能看到這兩個字就會羞愧的無地自容,嘛,雖然只是過去的事,不過也對我的現在的人格產生極大的影響,那也是我這一生最讓我最討厭自己的事情。
還記得那是我剛上高中的時候,整個人都是唯我獨尊、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氣息,簡單來說就是中二病,現在想起來就噁心。當時我因為一些原因沒有去暑假期間的課程,所以高一剛開始時就只有我沒有融入班級,當然我沒有被孤立,只是那個時候才會看見一些特別的事情。那個時候有個被孤立的女生,班上、甚至別班的人都不喜歡她,尤其是有兩個看起來很囂張的人帶頭,看到她就是譏笑或是謾罵,當然大多數時候都是漠視,但當時自以為是的我當然看不是順眼,不知道當時吃錯什麼藥自以為正義的我理所當然的挺身而出,為她處理了不少問題,甚至與班上一些人鬧的不愉快,說實話,講我沒有私心絕對是騙人的,但我可以保證自己的初心就是我的原則。
當然事情發生的很快,後來我知道了她根本不是受害者⋯⋯或者應該說她是自作自受,一切都是自導自演,裝可憐罷了,那個時候我還怨天尤人,把所有問題歸咎在她身上,實際上當然只是我自己自作多情,因為她是女生、因為大家都不喜歡她、因為帶頭的看起來很壞,只是我自己的偏見罷了,沒有去了解事情的原委,把自己當成英雄一樣,自顧自地憑自己的印象去決定是非,徹頭徹尾的自戀狂、自我中心的和平主義者。
之後的一段時間我都處於自閉的狀態,直到我理解了自己的作為根本是自我滿足開始有了改變,我重新審視自己然後找回來自己最一開始的初衷,我現在以助人為樂,不再從片面的認識去評論是非,這是我的原則。

字數:662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