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你所堅持的是原則還是偏見之心得/王鐙輝 10712003 ( 第三次線上作業公告(3-2) 你所堅持的是原則還是偏見?(108/04/22))
1樓
只要是人一定都有自己所堅持的原則,但太堅持就換變成人在說的「固執」,我執的意思就是以自己為中心,都不去接納別人給的意見或是想法,凡事都認為自己的意見才是意見,別人的意見都不是意見,只考慮怎樣做對自己才是最好的把自己的利益變成最大化,但是這樣就會失去很多朋友,我們人需要有同理心站在別人的角度想一想,或許轉個彎、換個角度事情就會變得不一樣,所以我們應該放下我執,多接納別人的意見聆聽別人的想法,事情可能就會變得更順利更成功。

之前的我其實就是很有自己原則又很固執的人,同學都會說我是死腦筋、死頑固,在籃球比賽中常常自我為中心,因為在場上我是領導者下達戰術的那個人,有時候自己覺得哪個戰術比較好就下什麼,常都不聽隊友的意見或方法,有次教練曾對我說過一句話,「領導者就要像海綿一樣吸收四面八方來的意見」,自從那次我也體悟了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一個人的力量是無法拿下比賽的勝利,但是五個人的力量卻是可以帶走勝利的。在學校團體報告也是如此,不一定自己的想法才是最好的,我們人要學會互相溝通、協商,想出一個對兩者都好的方法出來,才能讓報告更加完美,有時候當一個聆聽者或是配合者並不是壞事,而是可以讓自己更進步,了解其他人的想法或許就能知道自己的想法不是最好的而是還有缺點的。
共529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