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你所堅持的是原則還是偏見之心得/吳政育 10612060 ( 第三次線上作業公告(3-2) 你所堅持的是原則還是偏見?(108/04/22))
1樓

在我看來,原則有分兩種,一種是只有對自己的要求,另外一種是對自己跟他人的要求,我自己有個原則是不隨便摸別人的身體,就算是熟人也一樣,尤其如果是陌生人就更該注意,但是在剛上國中的時候,有些同學比較活潑,又到新的環境,想吸引別人的注意就摸你一下或是打你一下,然後裝作沒發生過這件事一樣,但是當我跟他說請不要隨便輕易得觸碰他人,他卻不以為意,更變本加厲,我個人碰到這種情況也無能為力,就盡量轉變成我只這樣要求自己,但不太會要求別人這麼做。

        在我高中畢業後,回去高中的童軍團時,每屆都會出現的問題,就是工程、表演、技能這些東西每屆都不太一樣,如果有人跑去跟學弟妹說哪裏不對要修正,是滿平常的事情,但是當每個人都跑去指正時,那學弟妹們就會很亂,我們這些學長姊,有些人認為老師怎麼教就怎麼教,有些人認為自己的才是正確的,有些人沒差,這時大家就討論出一個相對大家都贊同的方法,也告知沒有參與到討論的其他人,別干涉學弟妹們的做法,經過這樣子的情況,我認為不管是正確的原則還是我執的偏見,只要不傷到大家的和氣,可以平平淡淡的過去,每個人都應該在一個正確的時間點,讓步一些,退一步海闊天空,忍一時風平浪靜,因為在一個群體之前只要至少還有一個人堅持自己的想法,就可能產生爭執或是讓問題卡在這裡,無法解決。

(總字數:540)

2樓

我覺得有自己的原則很好,很多人會把自己的想法強加在別人身上,雖然別人做了你不喜歡或是跟自己之前的作法不一樣的事情,但是你卻沒有因為對方沒有改進而強迫人家,反而是自己退一步,雖然有時候是自己吃虧,但是卻不會傷害同學之間的氣氛呢!

裡面有一句「每個人都應該在一個正確的時間點,讓步一些,退一步海闊天空,忍一時風平浪靜」我覺得這個想法很好,每個人的做法確實都不盡相同,但是只要好好溝通,大家把自己的意見都說出來互相討論,自然而然就會找出適合的方法。


總字數:220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