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風暴改變消費金融交易方式之心得/陳逸桓 10712053 ( 第三次線上作業公告(3-1) 金融科技改變消費金融交易方式(108/04/22))
1樓

在現在的時代,科技越來越進步我們的網路世界越來越發達使我們改變了生活的模式我在影片二當中,我看到了在許多的國家使用了高效率的無人商店,只需要透過一隻手機掃描商品的條碼就已經購買完成的商店,不用怕被搶因為這個商店進出都必須要掃碼的方式進出,大家都不用擔心錢帶不夠多的問題也可以減少鈔票的麻煩更可以防止假鈔的麻煩性。在臺灣現在也有這種形式可是沒有很發達,就比如是行動支付,我覺得那種支付還是想當的麻煩呢因為大多人還是覺得那種方式付錢還是不靠譜的大多人還是比較想信現金跟信用卡的消費方式,但我想信未來我們也可以像外國的無人商店這麼普及化,可以節省很多時間來做最後的結帳過程也可以省下很多找錢的問題我有時候也覺得很方便但是我如果買錯東西要怎麼把錢要回來真是件頭痛的事情行動支付是一個不錯的時代改變不用再讓口袋裝著滿滿的零錢也不用怕搶劫搶走你身上所有的財產,因為手機是現代每個人握在手中的東西想搶走也很難何況還有多道的密碼鎖呢,我也相信很多的電信也會逐漸的與這些app合作也會跟銀行帳戶合作畢竟這是未來許多人會使用上的一樣科技發展,也節省了許多年輕人的消費感既不用待這麼多錢就可以從店裡把想要的物品利用掃碼就能帶回家的工具是非常受歡迎的。

總字數:512

2樓
這位同學他有提到無人商店,他講得很好,他把優點都講出來了,不論是省掉了拿鈔票的麻煩,或是鈔票有可能作假等等的文問題他都有提到,而且直接拿手機掃描就能買東西,我自己也覺得很方便,台灣如果可以進步到有這個功能,那我想是跨出很大一步。他也講到行動支付,可以比較容易避免錢算錯的問題,而且可以解節省很多人力成本,是一個極為方便的功能!他還有講到手機鎖碼功能,可以設置多到鎖來增強安全性,所以銀行可以合作,多利用行動支付。不過他這份新得卻少了親身的經歷這點是比較可惜的,希望可以再改進。
(235字)
3樓

文章中提到,「都不用擔心錢帶不夠多的問題也可以減少鈔票的麻煩更可以防止假鈔的麻煩性」,行動支付讓我們生活變得很方便,也可以防止假鈔的發生,台灣雖然已有行動支付的商家,但尚未普及。但你也提到「如果買錯東西要怎麼把錢要回來真是件頭痛的事情」,這真的也許是件頭痛的事情,但店家也許也會用行動支付的方式退還商品,不過你的疑問,也許是有些人的疑問,寫得很周到。

總字數: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