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科技改變消費金融交易方式之心得/ 許怡婷 10712006
1樓
雖然這個影片在之前上過老師的課時已經看過一次了,但這次看起來卻有不一樣的感覺,現代的金融科技進步快速,也讓民眾在購買東西時不用隨身攜帶著紙鈔以及零錢,只要將手機或卡片綁定裝置即可付款,在很多的歐美國家甚至做到完全零紙鈔的創舉。

雖然台灣現在的電子付款沒有到非常的全面發展,或許跟高齡化人口眾多有關,但隨著金融科技的發達,未來台灣勢必會走向無紙鈔 零錢的時代,政府要怎麼推廣及發展是非常重要的,因為無紙鈔及零錢的發行能大大降低收到假錢的疑慮,而且印製紙鈔的成本也是個非常龐大的支出。

現在的電子付款誘因也十分充足,例如說可以得到點數回饋,以換取實質的物品,這對許多人來說都是個非常好的消費方式,讓買家及賣家一起創造雙贏的局面。而我雖然比較傾向於現金付款,但未來或許會因為科技進步且付款方式更多元便利而選擇只用電子付款了。

(總字數448)

2樓
怡婷

很可惜!

你本篇心得的字數不足500字, 需以退件處理!

內容沒有問題, 但內容過於單薄, 請再多加把勁!

趕緊補充內容後再重新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