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你所堅持的看法究竟真的是原則還是自己的偏見之心得/鍾宇志 10428057 ( 第三次線上作業公告(3-2) 你所堅持的是原則還是偏見?(108/04/22))
1樓

你所堅持的看法究竟真的是原則?還是自己的偏見?


如果對任何事情都堅持自己的想法是對還是錯?對我來說我有自己的想法與看法,對於其他人的意見我會選擇嘗試接納因為沒有人是百分百對的。只要是人都會有犯錯的可能,要如何降低出錯的機率就是用對的方法,做對的事,接納別人的一些好的建議。就像我大一在讀建築景觀學系的時候,我們的係上的學生大部分都是富二代的學生,他們在設計作品的時候常常都是拿金錢來堆疊出自己的作品。可能一個作品的材料費用花了三四千塊,但是我是個比較節儉的設計學生。所以我堅持自己的一個原則就是我的作品材料費不能超過一千元。就是千元內的作品。但是在我的同學眼裡感覺就是很扣,很小氣的感覺。但是這是我的原則還是自己的偏見?我個人覺得是原則,因為老師的評分讓大家金嘆,我用便宜的材料也可以做出非凡的作品。這就我的獨特之處,也讓我與眾不同。


我想說的是好的設計或是構想並非複雜,然而簡單的構想也有它非凡的效果。就像現在很多大企業像馬雲有說過簡單的商業模式才是王道。就像麥當勞,星巴克,肯德基等大企業,他們的營運模式往往是最簡單的。以最簡捷有力的思維來創造出最非凡的效果才是現在社會所需要的。好比說以前出門帶現金,現在出門帶一隻手機就能完成很多的東西。以後的社會會走向簡單的操作就能達到最好的效益為主。


我個人覺得待人處事要堅持自己的原則以外還要學會內方外圓。就是堅持自己的原則以外還要吸收別人對自己的意見,加以參考這樣一來可以結交更多的好友增加自己的人脈。就好像我的建築設計作品也是備受矚目的,從大家的不看好到備受老師的青睞來說。當時我也是吸收一些學長姊與老師們的意見才會設計的如此成功的。這也就應證了堅持自己的原則,做人處事內方外圓的方式。


(總字數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