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講座心得 (朱祐頡/10610110)
1樓

講座心得(朱祐頡/10610110)

在聽過這一場台商的演講之後,更久了解到目前全球以及台灣目前的經濟狀況以及目前全球的經濟方向,目前台商所需要面對的總比以前來的挑戰更大,原本就需要面對許多國的競爭,現在又因為不景氣的狀況,讓所有的企業之間的競爭關係變得更加厲害。講師曾對我們提到的,培養自己的興趣,堅持且不放棄,有許多人都是將自己的興趣變成自己的專長,在工作中的專長又是自己的興趣,讓工作變得不僅僅是為了養活自己,用自己的興趣來養活自己跟只是為了養活自己而做不喜歡的工作,兩者的效率以及工作品質一定會有一定的差別,就像本堂課我們分組的報告內容,其中一個組員有繪畫這樣的興趣,我們這次的報告內容就以成立一個插畫工作室作為題材,透過各式各樣的客製化商品,同時自己的工作內容又是組員的興趣,這樣所繪畫出的商品也一定會和市面上公版的繪畫會有所差別,可以用這樣的方式與同性質的商品做出差異化,用來吸引消費者。

許多事情都是需要經驗的累積,就像這一次我在演講者身上所感受到的,他今天能這麼樣的成功,一定也是經歷了許多,相信他也經歷許多失敗、挫折,從失敗中吸取經驗,從身邊以及社會未來的趨勢中看出端倪,找出對自己有利益的地方,抓緊機會好好發揮,堅持自己的堅持,用這樣的方式來激勵自己。



2樓

祐頡: 你好

你提到: 許多事情都是需要經驗的累積,就像這一次你在演講者身上所感受到的,他今天能這麼樣的成功,一定也是經歷了許多,相信他也經歷許多失敗、挫折,從失敗中吸取經驗,從身邊以及社會未來的趨勢中看出端倪,找出對自己有利益的地方,抓緊機會好好發揮.......

老師認為:
你天生的資質很不錯, 人又長得帥, 希望你能多專注在未來前途的規劃上, 也希望你能多認識本班其他不同科系的優秀學生, 未來計畫創業時可以找到不同專長領域的人才!


Keep learning.






附件
3樓

人生像一場牌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