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講座心得 (鄭可欣/10530029)
1樓


講座心得: 鄭可欣/10530029 


經濟的不景氣與全球的不確定演講心得

 

1. 你的目標清楚,路是很好找到的

 

  上面這句話是我在聽完這個演講後印象最深刻的一句,首先不先探討演講者的內容,我想先說一下我現在的感想,我是讀設計系的,但是我現在到了大四,雖然還沒畢業,總歸結論我畫工的確有進步,我想有進步便是一件好事。老實說這只是我想安慰下現在的自己,接下來我想要說的,不是針對誰或者不滿意這個系上,只是單純像隻迷途的羔羊般度過時光的一些感言。讀了四年,很常省思未來工作要怎麼找,聽說要找大公司的比較安定,但我並不是專攻設計,的確我是讀設計系,但我卻不喜歡設計,我只喜歡畫畫,創作我腦海中的角色罷了,所以我也跟別人說我不會去做這類型的工作,我只想把畫畫當成興趣,當然能打點小零工我是很願意。主要我們系上分了三組,我選了電腦方面,當初考慮是怕畫油畫會耗很多錢以及未來在電腦方面會運用較為廣泛,因此考慮走向數位組,但是我漸漸察覺,這組並不是我想要的,當然還是有學會一些繪畫方面的技巧,畢竟沒有甚麼事情是做了,沒有得到東西,有付出便會有東西回報,這是等價原則。為何每天我都會覺得自己沒有目標的走著,說實在的,我不知道自己該做甚麼,而老師也只是給建議,卻沒有引導,比起分組前,更沒有確切的目標,我的道路似乎並不完整。

 

2. 因缺乏自信, 我很少主動去要自己想要的東西

 

  我記起的第二句深刻的話,說真的對我很有共鳴,我知道自己很喜歡畫角色,但是卻不敢去嘗試學習更好,因為知道周遭的人都是高手,當我跟他們站在同一陣線上,那個落差線是很起伏的,我害怕被說自己的畫很不好看,加上自己自尊心有點強烈,而個性又不是能堅持長久,枯燥乏味的東西總是會做到一半就不想繼續,這就像是你知道遠處有美味的菜餚,卻因為懶得走那條路或者是看到很多人在排隊要那個食物不想過去而就放棄他,其實有時只要願意站出來走個小步也許遇到認識的人剛好要買而且還正在排隊快到了,跟他說一下也許,你馬上就能吃到那碗美味的佳餚了,總歸來看我知道自己缺乏了甚麼,為何很少主動去要想要的東西,因為缺乏了自信!會害怕犯錯,因此不敢踏出來,但我漸漸知道應該要學會勇敢一點,我會努力嘗試去爭取想要的東西。

 

3. 忙的人其實賺得反而少

 

另外,這句話也是,如果一個人一天都在忙事情沒有時間做有興趣的事情,更不會發覺一些事情了,因為你沒有時間去嘗試別的東西,而那些東西是微不足道的也能幫你大賺一筆,我想這句話便是給我這樣的想法。

 

  

很感謝能夠聽到這個演講,雖然整篇心得比較不偏在講創業,但是我給了我自己一個省思,我想這也是因為聽了演講者的這幾句話,我相信我是受益良多的。

 


2樓


可欣 :   你好

我第二次看完你的心得,   感觸頗深

你提到: 我並不是專攻設計,的確我是讀設計系,但我卻不喜歡設計,我只喜歡畫畫,創作我腦海中的角色罷了,所以我也跟別人說我不會去做這類型的工作,我只想把畫畫當成興趣,當然能打點小零工我是很願意。主要我們系上分了三組,我選了電腦方面,當初考慮是怕畫油畫會耗很多錢以及未來在電腦方面會運用較為廣泛,因此考慮走向數位組,但是我漸漸察覺,這組並不是我想要的....

自己很喜歡畫角色,但是卻不敢去嘗試學習更好,因為知道周遭的人都是高手,當我跟他們站在同一陣線上,那個落差線是很起伏的,我害怕被說自己的畫很不好看,加上自己自尊心有點強烈,而個性又不是能堅持長久,枯燥乏味的東西總是會做到一半就不想繼續.......

以下是老師給你的幾點回饋

1. 以老師我來說,由於我瞭解自己的能力,也知道我應該做什麼、不應該做什麼,所以我不會迷失方向。如果有人邀我去做其他和我的方向背道而馳的事,就算開出很好的條件,我也不會受到誘惑,因為那不是我的方向。

2. 毅力對方向感的確立則是非常重要,一旦決定了方向以後,就不要再朝三暮四、三心二意。

3. 主要目標確立之後,所有次要的目標,都必須在這個方向內進行。工作可以改換,職業可以更易,工作的環境也可以變動,唯一不變的就是要朝這個方向努力。


可欣: 老師希望你能早日找到正確方向, 不要再蹉跎寶貴的時光


Keep learning to make yourself more powerful.





附件
3樓


可欣: 老師希望你能早日找到正確人生方向, 要堅持到底,
         不要再蹉跎寶貴的時光



附件
4樓

如何面對機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