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講座心得 (楊沁韵/10530027)
1樓


講座心得: 楊沁韵/10530027

經濟的不景氣與全球的不確定演講之心得

 

聽完陳明璋講師的演講讓我學習到很多。他剛開始分享了柯梓凱董事長的故事,他們都是白手起家的人,不怕冒險辛苦,努力存錢慢慢完成夢想。

有勇於冒險的精神,並了解「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想得到就必須付出。」

陳明璋也說:「想要得到多少就必須付出多少努力。」

想要成功必須犧牲一些事情,但相對這些犧牲也能得到甜美的果實。也有可能會遇到挫折的時候,可是遇到挫折不要害怕也不要橫衝直撞,應該學會觀察市場的動向懂得見風轉舵。

 

現在這個經濟不景氣的時代,許多人不敢創業、嘗試,大家都選擇外移到別處,面對全世界最大的問題就是中美的貿易戰,中國的貿易已經成全世界第一。兩個強國不斷相互競爭的狀況下,經濟的不穩定和成本不斷的提升讓許多台商選擇找一個能讓成本降低不需太多技術的地方,所以他們選擇慢慢移往東南亞國家。如今世代變遷,網路改變了世代所有的消費習慣,已經造成巨大的變化。要因應現在網路普及的時代我們不只要經營中端客戶,也要經營我們末端用戶,台商要如何從代工業轉型品牌建立現在變成各個企業必要的課題。但陳明璋認為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他認為要不斷的學習才能有能力應變各種不景氣的變化。這也是他這次演講想告訴大家的事情。

 

讓我知道所有成功的企業沒有奇蹟只有累積,各行各業都有興衰成敗,如何讓自己的企業可以永續發展和持續經營是創業者必須思考的問題在不景氣時代中應該改變我們的企業方向:先求穩再求賺再來求精和求新。應該要創造業績、交換訊息還有互相學習。

尋找目標的同時必須先喜歡現在的工作,才能做你喜歡的工作。

從喜歡的工作中找尋自己最擅長的事物並精益求精,從每份工作中累積經驗,才能減少未來的風險。 

我認為陳明璋講師很多的觀念都很值得學習,也讓我知道有明確的目標是很重要的。人生最怕沒有目標行屍走肉的過生活,有了目標就有希望有動力使你前進和進步。

陳明璋說:「想要賺多少錢就要設下多少目標」,或許這就是使他們成功的動力吧!


2樓

沁韵:   你好

看完你的心得,   感受到此一演講對於你未來生涯規劃的影響是很明顯的

以下是老師幾點回饋

1. 要成功就必須又有勇於冒險的精神,並了解「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想得到就必須付出。」

2. 想要得到多少就必須付出多少努力。

3. 想要成功必須犧牲一些事情,但相對這些犧牲也能得到甜美的果實,但是也有可能會遇到挫折之時,可是遇到挫折不要害怕也不要橫衝直撞,應該學會觀察市場的動向懂得見風轉舵。

4.   尋找目標的同時必須先喜歡現在的工作,才能做你喜歡的工作。

5.  從喜歡的工作中找尋自己最擅長的事物並精益求精

6.  從每份工作中累積經驗,才能減少未來的風險。 


希望你能早訂良策並早日立定目標並朝穩健成長的道路上邁進!


如何改變人生






附件
3樓

如何處理問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