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小資本大未來 微型創業攻略(I): 攤販升級 從加盟起步再躍上國際
by 趙永祥, 2020-03-20 09:04, 人氣(952)

小資本大未來 微型創業攻略(I)

攤販升級 從加盟起步再躍上國際


想要生意興隆,從攤車開始吸引目光,第一印象或品牌形象非常重要;不少人在創業時選擇加盟;但加盟也絕非賺錢保證,還是要做出特色和品質,不過也有攤販升級成跨國品牌,1973年從台中發跡的香香雞,現在已經有40家分店,觸角延伸到海外,包括香港、馬來西亞陸續開張,第一家旗艦店"餐廳"也在中台灣開幕,從攤販、到加盟、再到餐廳,台灣的攤販,對於事業升級很有想法!
從6張桌子的芒果冰攤販,6年後變成營業額超過4000萬國際連鎖冰店,跨足東南亞,全球有13家分店!執行長張智閔,是六年級生,因為看到愛文芒果,賣相不佳價格慘跌,決定以芒果冰品開創事業。

6年下來,從冰品到熱飲和各式伴手禮,現在還利用芒果做香皂、做面膜,搶攻美容保養品市場!從路邊攤販到國際連鎖食品業,MIT 效應,再度揚名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