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DISC 人格特質測試(藍慈昀10616002)獲選佳作
1樓
一、我是屬於孔雀(影響型)的人格特質

二、人格特質優點:
1. 熱情、熱心、精力充沛有幹勁

有時候老師交代給我們的任務會讓我覺得很有趣,很新鮮,就會很努力的想完成它。只要具有做事的熱情,就一點都不怕辛苦。

2. 喜歡表現。

我常常有許多天馬星空,或是我覺得很與眾不同的想法,我就會拿出來跟夥伴們一起討論。

3. 很熱心,喜歡幫助別人。

如果一個人會因為我做的事而快樂的話,那我會比他還快樂。所以在別人需要援助時,我如果可以幫上忙的話,那我心裡將是非常滿足的;或者是朋友們吃到我做的料理、點心的時候,她們覺得好吃,我會覺得幸福。

三、 人格特質缺點:
1. 愛打斷別人談話

有時候跟我說人在聊天時,可能會無意間想別的事情,忘記別人還在說話,就直接說出我想說的話。

2.記憶力不好

有時候我剛問別人的問題,他回答完後就會馬上忘記,甚至還會重覆3~5次 不然就是不記得。或是別人叮嚀的事項,結果一下就忘記了。

3. 容易交朋友,但是能深交的卻不多。

我個性很容易相處,所以很容易交到朋友,但深交的朋友不多是因為很難與他人透露自己的內心,內心總有一塊是不想讓外人碰觸的。因此,我對交友很沒自信,也很常在意別人是不是跟我在一起很無聊。

四、您的人格特質需要注意/留意之處有哪些?


1.對事情缺乏毅力

我很喜歡做許多事情,例如讀日文、做料理等等,可是都是學一點點之後就沒有繼續鑽研了,可能是會有點害怕失敗,感覺自己做不來。

2. 記憶力不好

記憶力不好很容易忘東忘西,如果在做一個重大決策的時候,忘記和他人赴約、忘記帶文件、忘記活動的備案、忘記上司交代的事情等等,絕對是扣分的。也很有可能因為這樣,別人對自己的印象不好,那將有可能錯失良機。 做事如果缺乏專業,是很難脫穎而出的。某項工作需非常講究專業,那那份專業就是你和其他人的不同之處。所以,做事應求精。

五. 會如何規劃去改善?
1. 做事應不以久就有所鬆懈,要持之以恆,才有可能練成鋼,就像酒越陳越香。因此練功夫,就得持之以恆,持續精進。

2. 努力將別人交代的事情記住,可以做筆記或備忘錄。首先必須去「重視」這件事情,有時候也可以反思自己是否有遺忘重要事情。
2樓
慈昀:你好


老師仔細閱讀完你的人格特質分析之後了解到:
你的人格特質缺點主要有二

1.對事情缺乏毅力
我很喜歡做許多事情,例如讀日文、做料理等等,可是都是學一點點之後就沒有繼續鑽研了,可能是會有點害怕失敗,感覺自己做不來。

2. 記憶力不好
記憶力不好很容易忘東忘西,如果在做一個重大決策的時候,忘記和他人赴約、忘記帶文件、忘記活動的備案、忘記上司交代的事情等等,絕對是扣分的。

上述兩點若在職場發生是比較麻煩的缺陷, 容易被lay-off (解雇)!
因此, 你要設法去改善這兩項缺點以避免在職場不被主管重視!

以下是老師要給你的幾點重要回饋

1. 老師曾教過的學生中有少數同學個性是三分鐘熱度,對甚麼都有興趣,甚麼都學一點,可是到最後甚麼都不精通,老師常會碰到少數因為在得不到好的成效時就失去興趣而轉移目標,最後還是成績平平, 畢業後的表現也就so so而已, 無法成就大器!

2. 分享竹子哲學的故事:

竹子用了4年的時間扎穩根基,前後四年才成長30公分,但是卻從第五年開始,以每天30公分的速度瘋狂的成長,在這個衝刺期,僅僅用了六週的時間,就可以長到了15公尺。

竹子在四年中不斷的將基礎打好,努力的站穩腳跟,他們向世界證明努力的成果,告訴我們一

要邁向成功重要道理:   

別因為執行成效不佳就認為那是徒勞,別因為效果不顯著就說那是浪費時間

3.竹子哲學的一種要義涵:

往往執行成效不佳或是在校成績未顯現是因為還在扎根期, 

因此,一個學生在努力過程中若是扎根期過短,將可能會導致無法呈現較優異的成績

4. 竹子因為根向下扎得深雖成長緩慢但在第五年開始則快速成長老師感受到你

的學習態度非常認真,是屬於認真學習型的學生,若能在表達與分析方面多加強, 

你未來一定會更有就業競爭力

5. (1) 培養溝通協調/與人為善的親和力

     (2) 扮演一位讓人貼心的傾聽者

     (3) 能展現你善良與善解人意/做事的熱情等特質

     一定可以圓滿去打造出圓融的人際關係 

     以上三項人格特質可以列入短期要再持續強化與培養的人格特質


結論.

老師誠摯建議你要有下面的基本認知:

未來在職場工作要有機會成功必須認知到:

穩扎穩打且使命必達

成功哲學有一共同性:求快之前必先求穩健,穩健之後才能加速邁向成功大道

若要成功一定不能求快,

但是卻一定要 穩扎穩打/堅持到底/專注投入 才能出人頭地

辛勤耕耘者,必歡喜收割!





附件
3樓


Keep learning and moving to make yourself more stronger.



附件
1. 人生三得.jpg (106 KB)
4樓

借人之智 成就自己


附件
5樓

Always keep smiling to face any difficulty.


附件
6樓

慈昀:你好

很多人只看到眼前的成果而沒有顧慮到之後就急著放棄,

最後都會因為當初急於一時的決定或半途而廢或堅持到底的意念薄弱而失敗。


慈昀: 老師認為:

只要你夠努力一定可以禁得起大大小小的考驗、不會因挫折而被打敗、

也不會輕易的放棄每件事或是進行中的目標,

最後結果一定能如自己的預期,邁向成功大道也將越來越接近!


提醒你

原則上,   你正向的人格特質之能量是遠大於負向的人格特質

但要儘量去逐步改善負向的人格特質, 以免負向人格特質會抵銷你邁向成功的能量




附件
7樓

星雲大師智慧語錄

有容乃大:氣度決定一個人的高度

服從性與配合度高/親和力強/適應能力強/一旦接受到任務會盡全力去完成


上述特質是一位成功者的基本特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