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12項職場核心與6大關鍵核心職能分析報告(范家銓10616032)榮獲佳作 ( 104人力銀行職業適性測驗(課程第一次線上作業))
1樓


職場核心職能與6大關鍵核心職能分析報告

范家銓/10616032

依照【12項職場核心職能】與【6大核心職能】的指標來看,

我符合12項職場核心職能裡的

順從性、直率性、務實性、秩序性、樂觀性、負責任、同理心、適應性

Ø   順從性: 我一直以來是個別人說什麼我就盡力做到好的人,我的想法是順從並沒有什麼不好的,只是在於自己有沒有主見這樣而已,這也是我還在學習的。

Ø   直率性: 不管是友情亦或是工作其實直率有好有壞,不用去拐彎抹角的猜測別人說的,直率地講出來在某方面是好的;但也必須要去抓一下自己懷的那部分。

Ø   務實性: 做任何事都必須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地做好,才有可能把一件事情的錯誤率降到最低。

Ø   秩序性: 一定是要先把最簡單最好處理且緊急的事情至於前面,先後順序必要要排列好。

Ø   樂觀性: 面帶微笑,且不與人起衝突是我一直在保持的事情,唯有心平氣和地去處理事情才會有好轉的跡象。

Ø   負責任: 做任何事情只要是自己份內的工作就依定要竭盡所能發揮到最好,既然接下了就必須負責任的去做。

Ø   同理心: 能知其他人其實也是在職場上非常重要的一個能力,廣結善緣最後的那個才會是贏家。

Ø   適應性: 無論在哪裡工作什麼樣的工作環境,其實只要很快上手那麼對於工作效率將會是大大地加分。


我符合【6大核心職能】的指標有

依從性、知足、思考單純

Ø   依從性

我其實人格特質就是還蠻明顯是依從性的性格,有時吃虧的點就是會被吃得死死的,

但其實這類的人格特質是上司最為企用的,能為公司奉獻。

Ø   知足

我是一個蠻知足的人,不需要什麼獎勵,一句辛苦了其實我就很蠻族了,不需要精美禮品,

可能是一句慰問的話 就夠了。

Ø   思考單純

這點某方面其實也算是個缺點,思考太單純其實很容易誤解上司的話,

希望能夠在未來好好的解決這項問題。

 


2樓
家銓:你好

看完你的心得,老師要提供一些回饋給你

依照[12項職場核心職能][6大關鍵核心職能]的指標來看,你符合12核心職能的有

順從性、直率性、務實性、秩序性、樂觀性、負責任、同理心、適應性

你有特別說明

Ø   順從性:   我一直以來是個別人說什麼我就盡力做到好的人,我的想法是順從並沒有什麼不好的,只是在於自己有沒有主見這樣而已,這也是我還在學習的。

Ø   直率性:   不管是友情亦或是工作其實直率有好有壞,不用去拐彎抹角的猜測別人說的,直率地講出來在某方面是好的;但也必須要去抓一下自己懷的那部分。

Ø   務實性:   做任何事都必須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地做好,才有可能把一件事情的錯誤率降到最低。

Ø   秩序性:   一定是要先把最簡單最好處理且緊急的事情至於前面,先後順序必要要排列好。

Ø   樂觀性:   面帶微笑,且不與人起衝突是我一直在保持的事情,唯有心平氣和地去處理事情才會有好轉的跡象。

Ø   負責任:   做任何事情只要是自己份內的工作就依定要竭盡所能發揮到最好,既然接下了就必須負責任的去做。

Ø   同理心:   能知其他人其實也是在職場上非常重要的一個能力,廣結善緣最後的那個才會是贏家。

Ø   適應性:   無論在哪裡工作什麼樣的工作環境,其實只要很快上手那麼對於工作效率將會是大大地加分。


符合6大關鍵核心職能的有3項目

依從性、知足、思考單純

Ø   依從性我其實人格特質就是還蠻明顯是依從性的性格,有時吃虧的點就是會被吃得死死的,但其實這類的人格特質是上司最為企用的,能為公司奉獻。

Ø   知足我是一個蠻知足的人,不需要什麼獎勵,一句辛苦了其實我就很蠻族了,不需要精美禮品,可能是一句慰問的話 就夠了。

Ø   思考單純這點某方面其實也算是個缺點,思考太單純其實很容易誤解上司的話,希望能夠在未來好好的解決這項問題。


1.老師感受到你的學習態度非常認真,是屬於認真學習型的學生,

以下幾項人格特質對你未來進入職場是有正向加分效果

(1)易相處 (2) 任勞任怨 (3) 耐心執行一項計畫  (4) 對於外部環境的適應力     

(5) 與人為善且廣結善緣   (6) 很好的聆聽者  (7) 良好的人際關係

2.  成功來自於努力,愛迪生之所以能夠發明燈泡就是應證了這一句話「努力雖不會馬上見效,但是結果一定會看到成效。」最佳代表

3. 你的特質與性向將會造就你未來有一片美好前途

    一定很有機會成為一個企業部門優秀的主管

    You have good talents and intelligent in doing important mission, 

    therefore, you can do your best to make every mission be efficient and perfect.



附件
3樓
4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