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給家銓同學[12項職場核心職能]與[6大關鍵核心職能]之回饋(趙博士)
1樓

家銓:你好

看完你的心得,老師要提供一些回饋給你

依照[12項職場核心職能][6大關鍵核心職能]的指標來看,你符合12核心職能的有

順從性、直率性、務實性、秩序性、樂觀性、負責任、同理心、適應性


你有特別說明

Ø   順從性:   我一直以來是個別人說什麼我就盡力做到好的人,我的想法是順從並沒有什麼不好的,只是在於自己有沒有主見這樣而已,這也是我還在學習的。

Ø   直率性:   不管是友情亦或是工作其實直率有好有壞,不用去拐彎抹角的猜測別人說的,直率地講出來在某方面是好的;但也必須要去抓一下自己懷的那部分。

Ø   務實性:   做任何事都必須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地做好,才有可能把一件事情的錯誤率降到最低。

Ø   秩序性:   一定是要先把最簡單最好處理且緊急的事情至於前面,先後順序必要要排列好。

Ø   樂觀性:   面帶微笑,且不與人起衝突是我一直在保持的事情,唯有心平氣和地去處理事情才會有好轉的跡象。

Ø   負責任:   做任何事情只要是自己份內的工作就依定要竭盡所能發揮到最好,既然接下了就必須負責任的去做。

Ø   同理心:   能知其他人其實也是在職場上非常重要的一個能力,廣結善緣最後的那個才會是贏家。

Ø   適應性:   無論在哪裡工作什麼樣的工作環境,其實只要很快上手那麼對於工作效率將會是大大地加分。


符合6大關鍵核心職能的有3項目

依從性、知足、思考單純

Ø   依從性我其實人格特質就是還蠻明顯是依從性的性格,有時吃虧的點就是會被吃得死死的,但其實這類的人格特質是上司最為企用的,能為公司奉獻。

Ø   知足我是一個蠻知足的人,不需要什麼獎勵,一句辛苦了其實我就很蠻族了,不需要精美禮品,可能是一句慰問的話 就夠了。

Ø   思考單純這點某方面其實也算是個缺點,思考太單純其實很容易誤解上司的話,希望能夠在未來好好的解決這項問題。


1.老師感受到你的學習態度非常認真,是屬於認真學習型的學生,

以下幾項人格特質對你未來進入職場是有正向加分效果

(1)易相處 

(2) 任勞任怨 

(3) 耐心執行一項計畫  

(4) 對於外部環境的適應力     

(5) 與人為善且廣結善緣   

(6) 很好的聆聽者  

(7) 良好的人際關係

2.  成功來自於努力,愛迪生之所以能夠發明燈泡就是應證這一句話

努力雖不會馬上見效,但是結果一定會看到成效。

3.一則影片與你一起共勉之 

你的人生是<在挑水>還是<在挖井>?

(值得品味的深度故事)


4. 你的人格特質與性向將會造就你未來有一片美好前途,將會穩健成長

    一定很有機會成為一個企業部門優秀的主管或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

    You have good talents and intelligent in doing important mission, 

    therefore, you can do your best to make every mission be efficient and perfect.



    


附件
2樓
3樓

星雲大師智慧語錄-
交友之關鍵藥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