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12項職場核心與6大關鍵核心職能分析報告(藍慈昀10616002)榮獲佳作 ( 104人力銀行職業適性測驗(課程第一次線上作業))
1樓

依照【12項職場核心技能】與【6大關鍵核心職能】
來分析我的職能報告:


我符合【12項職場核心技能】的有:

行動性:
我只要一旦決定了一件事情或一個目標,就會很努力想達成。之前也是因為夢想跑到台北去參加選秀(雖然最後落選了);想考過日檢中級的我也是把握每分每秒練習的機會,最後也如期通過了。有了目標而努力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共感性:
我很具有同理心,以及很為其他人著想,即使自己犧牲一點也沒關係。很常檢視自己的行為是否會讓別人覺得困擾。會體諒別人的處境以及盡力獨自完成自己的事情,真的有需要才會請別人幫忙。

情緒安定性:
我不太容易因為外在的環境影響到自己情緒,也不太會跟人家起爭執。有時候遇到不愉快的事都是忍一下就過了。

獨立自主性:
我常常與其他人有著不太一樣的想法,有的時候是別人想不到的或是比較天馬行空的。但是我就會認為這個想法是獨特且可行的,如果呈現出來一定是可以讓別人驚豔的,我會想努力完成它。

思考性:
在做一個決策的時候,我會很慎重分析這樣的決策可能會產生什麼利益、問題。我是一個想比較多的人,很多事情會用比較負面的想法去想。因此如果產生什麼問題,我會去想原因,然後會想如何解決它,並且評估解決的辦法是不是有成效。

柔軟性:我不會不懂得變通,但該堅持的原則還是要堅持,不能改變。這個時代一直在改變,如果不能與時俱進的話是很容易被淘汰的。例如我可以利用網絡資訊的方便性來行銷商品,這樣行銷的通路更多,也可以接觸更多的顧客。

感受性:
對於環境的氣氛變化我的感覺是很敏銳的,很會察言觀色,能立即感受到氛圍的不同。只要透過舉動、表情皆可知道可能有發生什麼事了。依感受性的分析,我是屬於神經質的人,較容易觸景傷情,也很感性。



****************************************************************************************

我符合【6大關鍵核心職能】的有:

親和力:
我人非常好相處,很隨和。每當到一個新環境,雖然還是會有點怕生,但是我常常很快能交到朋友。雖然我的個性比較不那麼活潑,但是我很容易使人覺得親近,因此常常受到很多人的幫助。

開創力:
我認為我在這方面似乎是有點模糊不定的。我想法比較負面,所以有時候會害怕當下安穩的環境受到破壞,就不敢嘗試新事物;但有時候到了一個階段又認為自己想跳脫舒適圈,想突破自己。我認為我應該是會經過深思熟慮之後,才會下定決心試試看、挑戰自己,但往往就在深思熟慮時可能錯過了良機。

應變力:
當我在做一件事情的情況不如預期的時候,我會先想原因,然後會想解決方案,並想這樣是否有成效。之後如果遇到相同的情況就知道如何處理,並且不會因為慌張打亂了思緒!

敏感力:
幾乎能立即察覺當下的氣氛及變化。對於氛圍的不同,能夠判斷將以怎麼樣的方法及行為來應對。天生對於氛圍的變化感到較敏感,是個比較神經質的人。





                            本報告榮獲佳作





2樓

慈昀:你好

看完你的心得,老師要提供一些回饋給你

依照[12項職場核心職能][6大關鍵核心職能]的指標來看,你符合12核心職能的有

行動性、共感性、情緒安定性、獨立自主性、柔暖性、感受性、思考性 共計七項

老師對你以下三項特質有特別注意到

思考性:
在做一個決策的時候,我會很慎重分析這樣的決策可能會產生什麼利益、問題。我是一個想比較多的人,很多事情會用比較負面的想法去想。因此如果產生什麼問題,我會去想原因,然後會想如何解決它,並且評估解決的辦法是不是有成效。

柔軟性:
我不會不懂得變通,但該堅持的原則還是要堅持,不能改變。這個時代一直在改變,如果不能與時俱進的話是很容易被淘汰的。例如我可以利用網絡資訊的方便性來行銷商品,這樣行銷的通路更多,也可以接觸更多的顧客

情緒安定性:
我不太容易因為外在的環境影響到自己情緒,也不太會跟人家起爭執。有時候遇到不愉快的事都是忍一下就過了。
情緒安定性本項特質是一位成功領導者必須具備的特質, 
也是上級主管在拉拔適任主管的一項重要指標


另外你還有一項成功者特質: 完成任務的持續性

老師每次指派工作給你時,你都能圓滿達成所託付任務且會把它做好做滿。

如果會用到你的休息時間也不在意


符合6大關鍵核心職能的有4項目

敏感力、親和力、開創力、應變力

1.老師感受到你的學習態度非常認真,是屬於認真學習型的學生,

2.  成功來自於努力,愛迪生之所以能夠發明燈泡就是應證了這一句話

努力雖不會馬上見效,但是結果一定會看到成效。

只要持續性往目標上進行,結果一定是歡喜收割。

3. 你的特質與性向將會造就你未來有一片美好前途

    一定很有機會成為一個企業部門優秀的主管

    且你會受到成員與部屬的認同與受歡迎!


慈昀

You have good talents and intelligent in doing important mission, 

therefore, you will do your best to make every mission be perfect.

Keep learning to make yourself more powerful.



附件
3樓

成功者的九句箴言



附件
1. 九句真言.jpg (135 KB)
4樓

改變世界不如改變自己


附件
5樓

星雲大師智慧語錄

-如何有效處理問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