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12項職場核心與6大關鍵職能分析報告(伊藤暦音10616050)榮獲佳作 ( 104人力銀行職業適性測驗(課程第一次線上作業))
1樓





依照(12項職場核心職能),我符合有:

謙虛性,正直性,順應性,抗壓性,情緒調適依從性


謙虛性

我是個很謙虛的人,日本人認為謙虛是一個美德,不會在大家面前出風頭,會顧及當下的氣氛。

正直性

我是不會說謊的人,我認為欺騙別人一點都沒有好處,反而不好的報應會加倍到自己的身上,然後傷害自己,自作自受。

順應性

因為我的個性是很會配合別人,所以能自然而然得跟別人合得來。

抗壓性

我曾經經驗過各種各樣的壓力,現在大概知道怎麼去面對各樣(考試,投入新的環境,認識別人的時候等等)的壓力。

情緒調適

我以前感受到煩躁的時候,別人很容易會看得出來,但是學會了帶情緒對別人不好甚至對自己也不好,所以在我心情不好的時候,我就先面對自己,而在心裡想為什麼心情會不好?怎麼解決?透過這樣的過程轉換心情。

依從性

如果有人拜託給我的工作有程序的話一定會按照他說的方法,忘記方法的話會馬上問那個人我忘記的部分。

 

 

依照(6大關鍵核心職能),我符合有:


安穩性,堅毅性,文化開放,心思單純,自由度

 

安穩性

我認為自己不太容易有情緒起伏,以前的我時常心情低落,但學會控制之後我的情緒不太容易變,反而很容易跟別人相處。

堅毅性

我一旦決定目標就不罷休,而且絞盡腦汁的想怎麼做且做得最完美。

文化開放

我很喜歡外國文化,包括音樂,吃的,語言,服裝等等通通都喜歡。

心思單純

常常被別人說你很單純,其實我也這麼覺得,因為別人會思考很久的事情,我卻不太會思考,在我心裡想為什麼別人會思考這麼久,但從別人的想法中能學會很多東西。

自由度

我很不喜歡被控制的感覺,比較喜歡在舒服的環境內按照自己喜歡的方法做事情。

 

 


                         本作業榮獲佳作

2樓

Pochingkuo 

伊藤:你好
你是幼兒教育學系的外籍學生,但是你的中文說聽讀寫四大能力也很到位,
是一位認真學習,勇於發問的腳踏實地型學生,在課程學習的過程中老師對你印象深刻!


老師對你以下三項特質特別注意到你是一個很正派不說謊且真心對待朋友的俠客型人物

正直性

我是不會說謊的人,我認為欺騙別人一點都沒有好處,反而不好的報應會加倍到自己的身上,然後傷害自己,自作自受。

順應性

因為我的個性是很會配合別人,所以能自然而然得跟別人合得來。

抗壓性

我曾經經驗過各種各樣的壓力,現在大概知道怎麼去面對各樣(考試,投入新的環境,認識別人的時候等等)的壓力。


老師建議你
1. 未來你在做一個決策的時候,必須很慎重分析這樣的決策可能會產生什麼利益、問題。

2. 你是一個會想比較多的人,很多事情會可能會比較情緒化用比較負面想法去想。

3. 如果在執行目標會產生一些問題,你會去想找出原因所在,然後會想應該如何解決它,
    並且評估解決的辦法是不是有成效。

4. 柔軟性可以多加強, 不要太過剛硬會傷人且傷到自己:
需懂得變通,但該堅持的原則還是要堅持,不能改變。
這個時代的觀念與消費模式/行銷模式一直在改變,如果不能與時俱進的話是很容易被淘汰的。

5. 情緒要好好克制, 以求環境安定及情緒穩定為原則:
你可能會常遇到:因為外在環境不順利而影響到自己情緒,有時候遇到不愉快的事只要忍一下就會過去了。

情緒安定性本項特質是一位成功領導者必須具備的特質, 
也是上級主管在拉拔適任主管的一項重要指標

6.老師感受到你的學習態度非常認真,是屬於認真學習型的學生,


7.成功來自於努力,愛迪生之所以能夠發明燈泡就是應證了這一句話

努力雖不會馬上見效,但是結果一定會看到成效。

只要持續性往目標上進行,結果一定是歡喜收割。

你的特質與性向將會造就你未來有一片美好前途, 

未來一定很有機會成為一個企業部門優秀的主管!





附件
3樓
4樓



附件
1. 知足常樂.jpg (41 KB)
5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