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12項職場核心職能與6大關鍵核心職能分析報告(翁慈廷10822220)榮獲佳作
1樓


根據我針對此份作業所做出來的施測結果,說明於下


l  依照(12項職場核心職能),我符合有:

持續性、慎重性、共感性、指導性、感受性、思考性、柔軟性

持續性

當我接受一項工作後,無須他人提醒我就會主動去將它盡早完成,即便是一項單調、無趣的工作,我也會排除萬難去完成它,因為我認為這是我應負的責任。

慎重性

因為我希望工作能夠順利完成,因此常常會花費較多的時間,去評估每個決策帶來的影響,因此我下決策的速度會較慢。

共感性

在與他人交流時,我擅長觀察他人在想些甚麼,或是察覺到他人情緒的變化,也因此讓我更能去同理他人的情緒。

指導性

在團隊中當他人想法與我不同時,我會去溝通、說服別人理解並支持我的想法,因此在團隊中,我也常扮演領導的腳色。

感受性

因為我對環境及他人的情緒較敏感,因此也讓我比較容易受到外在影響,當團隊的氛圍較低迷時,我的情緒可能也會因為受到影響變得較不穩定。

思考性

當工作上遇到問題或瓶頸,我會主動去思考解決方法,並在解決後去思考造成問題的原因,在以後避免重蹈覆轍。

柔軟性

當團隊中發生爭執或是意見衝突時,我常常是調解的腳色,此外在解決問題時,我也習慣透過較客觀的角度,去尋求解決的辦法。

 l  依照(6大關鍵核心職能),我符合有:

敏感力、應變力、統御力

敏感力

我對於外在環境及他人的變化較敏銳,此外我習慣以慎重的態度,去面對每一個議題。

應變力

當面對問題時,我會主動去思考解決的辦法,在問題解決後我也會檢討自己,以免往後再犯。

統御力

在團隊中我常是提供自己的想法及分配工作的角色。

 l  在本測驗中,我要補強與加強的人格特質有哪些?

1.挑戰性:我的性格比較謹慎、怕失誤,因此缺乏冒險和挑戰新事物的精神。

2.情緒安定性:我太容易受外在環境的影響,應該加強對自己情緒的掌控力。

3.革新性:因為謹慎的個性,我對於工作也習慣採取較傳統(有先例)的處理方式,應該多增進自己創意思考、創新的能力。

 

 l  在大四畢業之前,我要如何針對我的強項與弱項規劃我可能的畢業出路?

    因為我目前的志向是想在未來進入社工相關領域服務,而社工最重要的能力便是解決問題的能力,我在這方面還有所缺失,因此我從大二就開始積極參與許多志願服務,到未來的服務場域去實作並學習前輩們的處理方式,而在這學期我也預計到嘉義市的長照機構進行服務,並且帶領方案活動;此外在兒少方面,我也與夥伴們約好要每週過去進行服務,提前學習與孩子們相處的方法,及處理相關問題的能力。

    在活動過程中,我前面提到的強項(共感、持續、思考、柔軟……)許多能力,使我在處理問題或是與服務對象相處上表現更好,而弱項(情緒安定、挑戰性、抗壓……)這些原本較弱的特質,在我服務過程中也漸漸有所改善。

 

l  應如何改善我的弱項特質(或注意事項)。

我的弱項:個人表現、抗壓性、挑戰性、情緒安定性、革新性

改善方式:

1.  增加實務經驗:在實務經驗中,我發現我的弱項也有顯著的改善。

2.  增加情緒管理能力:增加自身的情緒調適能力,及培養紓壓管道(看書、聽音樂、靜坐……)。

3.  培養正向思考能力:正向思考能讓我更願意去挑戰新事物,也能增加我的抗壓性及情緒穩定性,而正向思考關注的就是,要學會「看見」正向的事物。


                   本作業榮獲佳作


附件
2樓
慈廷 你好
當我仔細看完你的這一份報告心得,從你的文字撰寫老師就感受到
你的目標與時間管理一定做得非常成功!

依照(12項職場核心職能),你符合有以下七項:

持續性、慎重性、共感性、指導性、感受性、思考性、柔軟性

依照(6大關鍵核心職能),你符合有以下三項:

敏感力、應變力、統御力

另外你有提到

我未來的就業志向是想在未來進入社工相關領域服務,而社工最重要的能力便是解決問題的能力,我在這方面還有所缺失,因此我從大二就開始積極參與許多志願服務,到未來的服務場域去實作並學習前輩們的處理方式

而在這學期我也預計到嘉義市的長照機構進行服務,並且帶領方案活動;此外在兒少方面,我也與夥伴們約好要每週過去進行服務,提前學習與孩子們相處的方法,及處理相關問題的能力。

在最後,你也提到你本人的弱項:

個人表現、抗壓性、挑戰性、情緒安定性、革新性

而你也很清楚如何去改善:

1.  增加實務經驗:在實務經驗中,我發現我的弱項也有顯著的改善。

2.  增加情緒管理能力:增加自身的情緒調適能力,及培養紓壓管道(看書、聽音樂、靜坐……)。

3.  培養正向思考能力:正向思考能讓我更願意去挑戰新事物,也能增加我的抗壓性及情緒穩定性,而正向思考關注的就是,要學會「看見」正向的事物。

以下是老師幾點回饋

1.增加情緒管理能力:EQ control enhancing ability

可以讓你不會被起伏不定的情緒所阻礙,事情的處理過程可以較為順暢一路前進

情緒安定性本項特質是一位成功領導者必須具備的特質, 也是上級主管在拉拔未來適任主管的一項重要考核指標

2. 培養正向思考能力邁向成功大道

養成正向思考,在每一次的挑戰背後都隱藏著成功機會與邁向成功大道的有效方法

只要你願意去挑戰新事物,也能增加你的抗壓性及情緒穩定性, 

智慧是由逆境而生,勇氣是由面對與接受挑戰而起

3.強化對於處理重要事情的應變能力

當面對問題時主動去思考問題背後解決的辦法,在問題解決之後更需檢討問題的生起與解決方法是否有不妥或無效率之處,並建立每一次問題的病例表,以免往後再犯。

4.強化情緒安定性能力(建議):

不需要因為外在變動的環境而容易影響到自己情緒,在處理過程中避免與他人起爭執。

有時候遇到不愉快的事只需忍一下就過去了。

5.在處世哲學中

合伙做事,人際交往,都應珍惜緣分,珍惜時光,珍惜每一次處理問題的因緣

以善為念,學會感恩;以誠相待,以心相交!

6.與高者為伍,與德者同行,必得智慧與善果!


慈廷 你好

你已經具備一位成功者的幾項重要特質,最後提供

做大事與成就大事者之十大人格特質  請你自我檢視

1、忍得住孤獨

2、耐得住寂寞

3、挺得住痛苦

4、頂得住壓力

5、擋得住誘惑

6、經得起折騰

7、受得起打擊

8、丟得起面子

9、擔得起責任

10、提得起精神你目前具備幾項呢?

慈廷 

老師感受到你的學習態度非常認真,是屬於認真學習型的學生,

Professor hopes that you can

Keep learning and moving to make yourself more powerful and professional.




附件
3樓

星雲大師智慧語錄
-如何正面思考



附件
4樓

心念轉命運就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