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12項職場核心職能與6大關鍵核心職能分析報告(張瓊之10817028)
1樓

一、非常適合我的職業是:

行政人員、總幹事、美睫師、美甲師、教保員、幼兒才藝老師

 

二、性格優點

樂觀性:喜歡正向思考,凡事以樂觀開朗的態度對待,相信事情會往好的方向

        發展。

心思單純:為人單純不世故,對很多事不會過度敏感,較少產生無謂的雜念。

直覺性:做事會依據直覺,習慣先採取行動再思考,容易在變動的環境中搶得

    先機。

三、注意事項

直率性:說話委婉間接,會根據不同的場合選擇不同的表達方式,不習慣有話

    直說。

不執著:做事容易過度執著,有時會給人不知變通、頑固的感覺。

我認為我的缺點需要改進的部分是;

要學會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更堅持自己的主見。

要更常去接觸工作中的變化,接受那些變化,嘗試新的做法。

要更有創意和創造力。

 

在未來我的職業發展:

報告顯示我適合走幼教師

希望我畢業後可以學以致用,朝幼教師去做發展。

2樓

瓊之, 你好

依照(12項職場核心職能),你符合有以下三項:

1.感受性

    →我很容易因為環境的人事物或者是氛圍而感到焦慮,是一個很神經質的女生,和朋友講話也會因為別人無心的一句話,感到非常在意或是難過生氣,雖然知道他沒有這個意思,但就會亂想。

2.共感性

    →我很喜歡聊天,也喜歡傾聽別人說話,對於朋友我會用心的對待與付出,也會因為是好朋友,而放開心胸的去與對方交流,認識一個是非常有趣的\,可以從談話的過程、行為而更加了解一個人的個性。

3.慎重性

    →在決定一件事情時,我會三思而後行,也比較會往遠一點去思考與考量,但相對的我沒辦法很快速果斷地做出決定,常常會因為一件小事而思考非常久。一些小細節都會影響我做出最後的決定。

6大關鍵核心職能」中你符合的有

1.敏感力

→對於熟悉的人我會因為她一個動作或表情,知道對方想要表達大概的意思或心情,心思也會相較的細膩且神經質。

2.執行力

→我會希望自己每一件事情都可以有效率且有收穫跟成效,這會使我對於做事情有動力,不希望自己努力半天卻徒勞不獲。

以下是老師幾點回饋

以下是你可以再加強的人格特質

1.增加情緒管理能力:EQ control enhancing ability

可以讓你不會被起伏不定的情緒所阻礙,事情的處理過程可以較為順暢一路前進

情緒安定性本項特質是一位成功領導者必須具備的特質, 也是上級主管在拉拔未來適任主管的一項重要考核指標

2. 培養正向思考能力邁向成功大道

養成正向思考,在每一次的挑戰背後都隱藏著成功機會與邁向成功大道的有效方法

只要你願意去挑戰新事物,也能增加你的抗壓性及情緒穩定性, 

智慧是由逆境而生,勇氣是由面對與接受挑戰而起

3.強化對於處理重要事情的應變能力

當面對問題時主動去思考問題背後解決的辦法,在問題解決之後更需檢討問題的生起與解決方法是否有不妥或無效率之處,並建立每一次問題的病例表,以免往後再犯。

4.強化目標執行能力

只要決定做的事,就一定會盡自己的全力去做好,做任何事情應該要抱持的態度,老師希望

你未來的人生是一直在前進、進步的,而不是止步不前,所以每個階段都給自己設立一個大目標,並付出實際的行動和努力朝向那個目標前進。


對於以後畢業的出路要慎重思考,希望你畢業後可以學以致用,朝幼教師去做發展

老師感受到你的學習態度非常認真

keep learning and moving to make yourself more powerful and profess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