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1樓

七個逆向思維足以改變一個人的一生

.讓人平窮的原因不是起點而是心態

聽完例子我覺得做事一定要有耐心,不能想要一步登天,要腳踏實地,有時候想著用偷懶的方法,不但會使自己失敗,有可能會讓本身的優勢都不見,畢竟沒有任何一件事是可以一步登天就可以完成的,一定要投入自己的心力才能享受甜美的果

.最難把握的就是分寸二字

做好自己,做事有分寸,保持好心態,能過著美好的生活。

三、       生活就像一面鏡子

我認為自己的條件並不是很好,但是我不放棄自己,我相信總有一天我可以擁有不一樣的人生。

四、       心態好一切都會好

生活有很多的挑戰和壓力,但是如果保持悲觀的心情,不但不能解決面前的挑戰和抒發壓力,因此要保持樂觀的態度面對眼前的困難,我相信生活的困難和壓力一定能排解。

五、       學無止盡

人活到老學到老,學習是沒有盡頭的,因此我們不能放棄學習,時常提醒自己學無止盡。

六、       抱怨眼前的處境只會錯過高處的風景

有時候眼前遇到關卡,使自己心情煩躁,不斷的怨天尤人,但是如果我們沒有突破關卡,只是留在原地,就像我們在黑暗中,永遠得不到光明。

七、人生過得好與壞不在於客觀外在

我們的人生自己掌握,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有些人外表看起來光鮮亮麗,但是私底下的生活卻不是如此,但有些人並非如此,外表看起來不怎樣,背後卻藏著巨大的成就,我認為自己的人生自己負責不要對不起自己。

*******************************************************

雁行理論

1、    團隊合作

2、    輪流領導

3、    激勵同伴

4、    互相扶持

這個理論讓我有所啟發,我認為要做一件大事,一定不能單打獨鬥,一定要有團隊互相合作,當你累時,還有夥伴可輪流領導,休息一下,有時候夥伴們或者你一定回遇到挫折彼此可以互相鼓勵,讓整個團隊保持正向的心情去面對挑戰,一個團隊大家就是要互相扶持,讓整個團隊朝向成功的路邁進。



2樓

兩篇心得
1. 文字均未達800字
 
2. 未有自己的親身體驗與生命故事敘述, 退回重寫

3. 暫不計分